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24节气「谭赵 微凌李」

开个长篇,谈个腻腻歪歪的恋爱吧。秋天快过了,冬天了就要冷了,我就任性偏要从春天开始写起。希望会有人喜欢,仅以此文献给我爱和爱我的人,特别鸣谢@Mings 提出建议并修改。

有私设,有ooc。
不喜欢批评,表扬才是我更文的动力×笔芯×


这是一个很短的目录

———————————————————————

第一章 清明 (上)


      仲春与暮春之交,北斗星柄指向乙位,西伯利亚冷空气与北上的南太平洋暖空气交锋,在上海的天空中对峙,连日阴霾,云多却不见雨,似是两个君王在边境上安营扎寨,排兵布阵,叫着暗劲儿,憋着时机。


      从手术室走出来的赵启平,穿着不怎么帅气的刷手服,帅气的半眯着眼睛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若是以前肯定引来一众年轻器械护士或是麻醉医生搭讪约饭谈人生聊理想,这两日却没有一个敢上前了,要问为什么,女人的直觉呗。她们的院草赵医生心情不好,虽然面上还是兢兢业业温柔耐心,但是手术室里放着的交响乐换成了爵士,无肉不欢的人用筷子拨弄着饭盒里两根可怜兮兮的菜叶子,带的学生轮换着被罚背书,包括现在精致的发型竟然生出几根带着疲惫的乱毛儿,种种迹象表明,赵医生心情很差,和上海的天气一样,还是别去招惹的好,即便如此,一脸请勿靠近的落单人还是散发着忧郁而又哀伤的文艺气息,于是又被粉他的小护士们在心里意淫成被情所伤的王子狠狠守护了一把。


      赵启平是真的不高兴,不仅不高兴,是非常生气。不过和她们意淫的不一样,谈不上什么为情所困,受尽情伤,他这是大写的自尊心受挫。自打认识曲筱绡开始,他就知道,这个鬼灵精的小姑娘是个富二代,不过她有多少钱,她怎么花她的钱,他却从来不问,也不打听。这与他有什么相干呢,他只谈情,只说爱,别的东西都不在他的计划之内。就和这么些年一样,也有过几段感情,他享受爱的过程却不在意结果,最后往往卡在更进一步的时候潇洒退出。别人形容他清高也好,爱玩儿也罢,他都无所谓。于事业,于生活,他有自己的追求,可是在情爱里他不想被束缚。所以曲筱绡那30多万块的车载音响把他的梦杂碎了,让他从舒适的平衡的爱情里醒过来,发现了彼此的巨大差距,所以他自尊心受挫,斩钉截铁的离开,头也不回。他又想起曲筱绡蹲在医院大门口拿着大喇叭喊他,气的他将最后一点温存回忆都丢掉,最后还是凌远下去亲自处理了。他还记得那天凌远请他喝酒送他回家,一脸见过大风大浪的表情公式化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年轻人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和面子,好好工作,后来又换成他师兄的样子无奈的揉了把头发跟他说你就是作,早晚遇上一个真正动心的人把你收了。


      赵启平正在神游,安迪的电话就在这个时候打进来,他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回神难得的乐了,接起来:


“什么风把你这大忙人刮来了?有事找我?”


      电话那头的安迪刚下飞机就接到了来自曲筱绡的夺命连环微信轰炸「安迪安迪,这次我完了」「安迪安迪,你怎么关机了」「安迪安迪,你在哪儿,你快回来」「安迪安迪,我需要你」「安迪安迪…」……最后这个小姑娘竟然直接哭了起来,无数条语音听过去,出差回来的安迪只觉得一个头十个大,她大概明白了生日礼物没送成弄巧成拙变分手,又去大闹医院最后被拉黑的全过程……于是她为了友谊只能给赵医生打这个电话,她觉得要是现在不打晚上回了22楼也睡不了觉,听见赵医生低沉的嗓音从手机里飘出来,不会撒谎的安迪太阳穴直跳,定了定开口:


“白衣天使能不能不这么毒舌,是你托我给你带的书,我刚落地就来告诉你,你要的都给你带到了,过两天就是清明节,有没有时间出来,这次出差被老板压榨的够呛,魏兄提议去放松一下,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啊?”


      安静了两秒之后她听见赵启平若无其事的问“我去了不是给你们当电灯泡啊,还有别人吗?”


      安迪心里跟明镜似的,该来的还是要来,交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关键时刻就是拉出来顶风的,她偷瞄一眼坐在身边看报告的老谭,一咬牙道:


“赵医生不会这么小气吧,我可是千里迢迢把书给你带回来了,你可不能因为只有我们三个人就不来,魏兄说上次时间太短,没来得及和你好好聊聊,这次是在朋友的山庄,私人领地,他难得大度,环境不错,怎么样?”


      听到只有三个人,赵启平松了一口气爽快答应,全当散心,正好他清明难得不值班。


      挂了电话安迪感受到身边的人已经放下手中文件而是用询问的目光对着她


      “朋友的山庄?”谭宗明挑眉看她,记忆力安迪一直孤单一个人,这次回国住进欢乐颂反而有了些烟火气,谭宗明大概了解她的邻居们,这个曲筱绡是最闹腾的一个,从一下飞机安迪的手机里就传出尖叫声来判断肯定是她无疑了,再结合着这个电话,即使他不想偷听也知道了大概,这是要合着伙来把人骗去山庄演一出劝和戏码。


      “哎呀老谭,你不是说了好多次你那个山庄怎么怎么好,这次算我求你帮忙,把你的山庄借给我请几个朋友去玩儿两天,你不是说想见见魏渭吗,怎么样,成交吗?”


      谭宗明无奈的笑“你都把话说出去了,我还能不同意让你没面子不成?本来也想给你多放几天假,这次出差挺累,好好休整一下。”


      见谭宗明松了口,安迪倍感欣慰,心中不由得感叹还是这个朋友最靠谱了。但是转念想想,不靠谱的也有不靠谱的好啊。她最受不了小曲求她那个表情了,尽快解决了这档子事儿,她又能立刻成为工作中的战斗机。揉揉眉心,安迪嘱咐老严先不回家了,直接去趟公司。 谭宗明哑然,山庄一游值回几千万钞票,不亏。


      直到安迪下了车,他在回佘山的路上才恍惚想起来电话中提到的这个赵医生挺有意思。安迪采买的时候他是一起去的,书单内容大部份是医学专业的书,除此之外还有华尔街笑话,有最前沿的物理学实验报道,有养猫介绍,最后还有两本黄暴漫画,五花八门涉猎极广。当时谭宗明就觉着好奇,是个什么样的人,看起书来这么……毫无章法。他随手翻看了两本,还别说这看似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实际上还挺有趣。原来这号人物就是小曲的男朋友,听闻还是个大帅哥来着?谭宗明思忖片刻突然来了那么些许去山庄凑热闹的兴趣。


      叮~一声,谭宗明被拉回现实低头看手机,微信里凌远头像旁一个红色的①,点开一看完全没有谈公事时候的严肃,赫然写着:清明三天假,山庄借我哄熏然,哄好了,记你大功一件。谭宗明动手打“好”字发出去。他与凌远是发小,别人只知道两个事业有成的商人一起合作,却不知道他们私下也交好。放下手机,谭宗明无奈,怎么都盯上这山庄了,平时邀请不是说太远,就是说没时间,今儿这一个两个的,看来这个清明怎么也得去一趟了。一是他想看看魏渭给安迪把把关,二是他想见见传说中降服了不食人间烟火的凌远的李警官,还有第三点原因,他担心他的园子给折腾着火喽。

评论(19)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