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24节气 「谭赵 微凌李」

好的,既然番外已经追上了正文的进度,那么我勉为其难推进一下正文吧。

咳,别打我,要记得我的帅。

这章有帅气李熏然出没。

希望你们喜欢,笔芯。


目录戳戳

————————————————————


第五章  芒种  (上)


      年少轻狂的时候谭宗明谈过几段恋爱,轰轰烈烈的,没想攥住。这些年沉稳下来,逢场作戏多过真心,他知道如何左右逢源,也懂得怎样保有疏离。可是赵启平的出现,轻而易举的打破了界限。谭宗明是个认真的人,他认定赵启平是这么多年来唯一动了心,想要确定关系,想要留在身边的人,所以他对赵启平的事都格外认真。他不古板,也不传统,只是认真。那天晚上,赵启平主动吻了他,蜻蜓点水又分开,是引诱,但是他只是送人回家,楼都没上。这是很久没有过的感觉,从心里珍惜一个人,想给他更完整的过程,要追求,要恋爱,要在一起,要仪式感,每一步都不能随便。以至于多年之后赵启平回想起他家老谭这一段光荣历史的时候,用了霸道幼稚老小孩儿八个字评价,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小赵医生只觉得自己上赶着,人家还不乐意,有点儿小失落。怎么回事,明明感觉他对自己也有意思啊?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想,就被工作的忙碌分散了注意力。天气越来越暖,人们比冬天爱动,但是很多人不会科学的运动,筋骨还没舒展开就到处跑。这不,拉上的,崴脚的,骨折的,扭腰的一个接着一个,把赵启平忙的是四脚朝天。

      偏偏这时候,之前拒绝上楼不给他面子的谭宗明反而总是约他。嘿,这叫什么事儿,这是之前故作矜持后悔了?还是寂寞了拿人消遣呢?于是莫名背锅的谭总,收到了来自赵医生的各种拒绝,理由都是,没时间。

      要是一般人,这样吃一鼻子灰肯定打退堂鼓。可是谭宗明是谁,越挫越勇型选手,再说他在医院里有暗线啊,赵启平不出来,他就想别的办法追呗。凌远的手机被谭宗明轰炸,一起上学的情意让他们之间的交流不用弯弯绕绕,于是他明白了,谭宗明打听他师弟,各个方面的喜好,还有性取向……凌远一个头两个大,旁边打游戏的小李警官感受到气场变化抬头,“老凌,你怎么了?头比庄医生还大…”……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凌远本想约赵启平一起吃饭,观察一下喜好问题,但是失败了。赵启平是真的忙,午饭直接用小面包代替了,加班结束累的睁不开眼,回家睡觉了哪儿有心情下馆子。于是谭宗明收到的信息是:“据观察,赵医生不挑食,你可以什么都尝试一下。记住,值班的时候要买苹果,不要买芒果,医院里都迷信苹果一夜平安,芒果一夜忙。”谭宗明第一次感觉,凌远不靠谱。

      不爱吃苹果又不迷信的赵医生收货了一箱红苹果和谭宗明写的祝一夜平安卡片。赵启平把卡片夹在本儿里乐,随手把苹果分给护士和实习医生,这人还相信这些,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还挺幼稚的。结果一颗苹果没留下的赵医生赶上酒驾车祸,四台手术到天明………谭宗明还没睡醒,收到赵启平的微信:谭宗明!你!……谭宗明瞬间清醒了。


      一天之后,赵启平收到了一支钢笔。不是什么名牌,也不值钱,但是用起来很趁手,不漏水。

      那是谭宗明18岁的时候收到的生日礼物,也是最后一份生日礼物,爷爷送给父亲,父亲又送给他。他记得父亲说,以前的生日你是孩子,所以送礼物给你,以后的生日你是大人所以要你送礼物给妈妈,要记得这一天可是母难日,要用钢笔方方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谭宗明一直带在身边,从出国留学,到回国创业,这只钢笔对他而言是家庭的支持。如今送出去了,他希望能成为赵启平的支持。赵医生食指修长,用钢笔一定很好看。

      若是很贵的东西,赵启平一定会拒收,可是这钢笔他收下了。翻出本子里夹着的卡片,认真的看祝一夜平安这几个字。很好看,铿锵有力,怪不得人家说见字如见人,谭宗明就是这样的人,从容不迫又蕴含着力量。他见过凌远的字,有锋芒,也见过庄恕的字,很圆润。他自己的呢,龙飞凤舞的,反正只有自己认识。没人像谭宗明这般,直击内心。收礼物的赵医生高兴,在病例上大笔一挥写下:礼物收到,多谢老谭。和自己握着钢笔的手一起拍照发给人。

      收到信息的谭宗明,对着那行不认识的字,和握着钢笔的手,心跳加速了。他觉得,凌远不行,论送礼物的品味还是得靠自己。


      赵启平依旧忙的没时间约会,没时间吃饭,谭宗明就每天都点不同餐厅的菜品让人送去。不出一个星期,全骨科医生护士都知道了,他们的科草正在被猛烈的追求,再加上每次的外卖都没被拒绝,他们的科草可能真的恋爱了。

      刷手的时候赵启平被韦三牛袭击:“呦,是谁追到我们赵帅哥了?让哥哥我见见啊,是怎样的厉害角色能把你收了。”赵启平不承认也不否认,挑眉:“你们慢慢猜,我还等着看这八卦之风能多猛烈。”凌远路过,笑而不语。

      这几天医院接收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枪伤,庄恕亲自动了手术,季白他们分队轮流守着,今天赶上李熏然执勤。赵启平按点儿签收午饭,他心里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想来想去凌远庄恕季白都不合适,正好看到李副队。

      “李熏然!”

      “嗯?”李副队正拿着老凌的饭卡打包两份食堂回来。

      “我这儿有好吃的,你带点儿和师兄一起吃吧,食堂的饭做的不怎么样。”

      “好啊,谭总送的?”

      “唉?师兄告诉你的?”

      “盒盒盒盒,对,那我可不客气了。”

      “随便拿,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嗯?你问。”

      “和男人在一起与和女人有什么不一样。”

      李熏然捏着一个生煎认真思考:“我觉得吧,你是不是在想,到底要不要和谭总在一块儿,毕竟同性恋听着挺别扭的,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异类。我是这么想的啊,不一定对。我觉得吧,男人和男人与男人和女人,说没区别那是假的。得放弃有自己的孩子,得不怕别人的冷眼,和流言蜚语,还得想父母能不能接受。我也是用了很长时间,后来啊,我觉着这些痛苦都比不上没有老凌,然后就在一块儿了。哦对了,还有啊男人和男人,结婚问题也是很复杂。你看我和老凌吧,我不爱折腾,老凌也是,两家人都比较传统,可能不会有婚礼什么的,也不在乎这些,我们好像没怎么谈恋爱就这样过了。但是你看三哥和庄医生吧,他们就每天都在谈恋爱啊,会打打闹闹的,你别看三哥挺严肃的,我觉得三哥挺希望有个婚礼什么的,庄医生又受了不少西式教育,所以我觉得他们就跟不一样的。你要是和谭总,应该也会很不一样的。这种事,肯定还是看你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你喜欢他,只要记得他的好,包容他的不好就好啦。”小李警官可认真可认真,他觉得赵医生这个阶段肯定迷茫,把恋爱到结婚心得全说了一遍,恨不得连以后吵架咋么办都告诉他。

      赵启平边吃生煎边哎呦,我这还没在一起呢,怎么这么长远啊,这是问了一个真唐僧啊,是不是去他三哥家被庄医生传染了,叨叨个没完。人生啊,还是及时行乐吧。小李警官说了一大堆,他就听进去一句,要是喜欢谭宗明,那就在一起呗。


评论(2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