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庄季——反差萌2

不知不觉的忙了这么久,一弧一世界,太久没有更文了抱头跑。现在回来啦,虽然可能还会忙保证不了像之前一样日更,但是会尽快填坑的,谭赵,凌赵,庄季都还更,爱你们。


全部文章走目录

————————————————————



1.季队长vs梦话:

      季白不爱说话,这是庄恕从认识他开始就知道的。季白爱说梦话,这是他们同居之后庄恕才发现的新大陆。

      那是两个人度过的第一夜,季白出任务习惯了,两三个弟兄挤在一张床上补眠是常事,加上他今天审案子熬掉大部分精力,对于搬进新家这件事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放下东西就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了。而庄恕却不同,从小到大床上就只有他一个人,他睡觉不挑地儿,值班环境再差都能睡着,唯独不习惯有人同床,这感觉太不一样了。起初是因为这个同床的人是季白,他紧张,后来是因为他满怀期待戳了两下之后对方只是皱了皱眉毛,在接受了他的三儿呼呼大睡了的事实之后,庄恕怕吵醒他不敢动,越不敢动就越睡不着,所以同居的第一晚,庄恕失眠了。在一片漆黑里,他一边努力辨认观察季白的眉眼,一边酝酿着睡意。挨到后半夜正迷迷糊糊的时候,睡衣突然被薅住,紧跟着就是中气十足的一声“机关枪!突突突突…”朦胧中的外科医生被彻底吓醒,床的另一边呼吸均匀……庄恕觉得,他家三儿怎么连睡觉都萌的一塌糊涂。

      相处一个月之后庄恕基本摸清了季白的梦话通常和梦境有关系,多半不是打仗就是卧底要不就是审讯。比如“突突突…”第二天早上顶着乱毛的季白会告诉他梦见枪战了。再比如“你不说也得说!”“你的同伙已经全招了”之类的肯定就是审犯人。再后来,季白的梦里会出现工作以外的事,一天夜里他第一次嘟囔了一句“庄恕…叠被子…”一边的庄医生本来还在脑子里演练第二天的高难度手术,突然被这么一叫心里美滋滋的,便随口接了一句下茬儿“庄恕是谁?”没想到枕头那边的脑袋晃悠了一下,毛茸茸的回答“是我的人。”庄恕整颗心都被萌酥了…

      季白说梦话这事儿,他自己却是不知道的,他只觉得庄恕有的时候会突然满脸堆笑的给他做一堆好吃的早餐,明明前一天还说医院里有人排挤他来着,怎么过了一晚上就心情这么好,刑警队长百思不得其解,暗自怀疑他家庄医生看病看多了别是压力太大精神分裂…殊不知那是白日里自己刀子嘴不会安慰人,高冷不爱说话,夜里却跟庄恕聊了好久天儿。

      事情败露是在认识一百天纪念日,刚出完外勤的季白累的忘记了,庄恕买了花回来见人睡了苦笑着打算明天再过,还没睡着的季白听见响动突然记起来日子,不太好意思的闭着眼睛说纪念日快乐。庄恕却误以为他家三儿又在说梦话,凑过去接了一句“都错过了,你得补偿我。”季白刷的一下把眼睛睁开,庄恕吓得一个激灵…终于梦话事件没能逃过刑警队长的审问,庄医生选择坦白从宽,知道真相的季队长恼羞成怒的下床插花去了。


      (结婚之后,庄恕气季白不肯叫他老公,每每在季白拒绝的时候说没关系,你梦里叫了,气的季白追着他打………



2.庄医生vs抓娃娃

      庄恕第一次进游戏厅是谭宗明请客,说起来也是机缘巧合。他这个人从不出入这种场合,认为玩物丧志,以前的时间用来读书,工作了便更不再有多余的娱乐活动。跟季白在一起之后,才陆续开始出入一些电影院商场,不过也仅限于这些,他们两个都太忙,平时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之又少,在家里腻歪还不够,都不想出来找累。然而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认识一个很爱玩儿,并且很喜欢时不时组织一次集体活动的朋友,碰巧这位朋友的男朋友是你领导的金主,更巧的是这位朋友还拥有人来疯的亲和力,以及说服你自己的男朋友和你领导的男朋友全都听他的独特耍贫嘴能力,那么出入一下KTV、酒吧、游乐场就都不是事儿了,庄恕就有这样一个朋友,骨科医生赵启平。这不,难得的轮休日,庄恕本来想和季白浪漫一下,没想到收到对方的通知,赵启平约大家一起打电动,谭宗明请客……庄恕瞬间觉得做了三台手术那么累。

      季白却是挺高兴,季队长有个爱好,开飞车,自从和庄恕在一起了他就不开快车了,为了安全,放弃了追求刺激。这样的改变看在庄恕眼里,所以看着自己家三儿能高高兴兴的在游戏厅里开电动飞车,他突然觉得玩物丧志也没这么不好。只不过他自己对开车游戏不感兴趣,连输五场之后他抓住了探头探脑想玩儿的李熏然做救命稻草,把人按在座位里,在季白吼出来之前一溜烟儿跑没了。

      另一边谭宗明正和凌远比投篮儿打的火热,他出了一天诊胳膊酸不想动,慢悠悠的晃走,寻找自己的目标。突然外科医生的视线被抓娃娃机吸引,其实在美国的时候他就看过情侣玩儿这个,一方抓上来另一方高兴的奖励亲吻什么的,庄恕瞄一眼沉迷开车的季白,默默往娃娃机里面投了两个币。

      又连胜三局的季队长心情大好,把颓废小卷毛扔给他家院长去哄,自己转头去找庄恕,这才发现他家老庄不见好久了。找了一圈发现抓娃娃机前面围了很多人,走近一看,这背影可不就是他家老庄…玩儿娃娃机??这么…少女的东西…季队长表示真丢人…不想相认。碰巧庄恕抓上来一只,转身递给请他帮忙的小朋友,一回头却看见季白在身后看着,一脸得意唤人“三儿!快来,这些都给你。”季白一脸黑线从人堆儿里走出来,才看见庄恕身边一个大袋子,里面全是毛绒玩具“这都是你抓上来的?这机器出问题了?能抓上来这么多?”“那是,我厉害吧。”季白一脸不相信的自己投了两个币,爪子下去捏着狗狗屁股,季白屏住呼吸,抓上来了,结果爪爪一晃悠…掉了,再看他家老庄,毫不费力得到一只狗……

      庄恕总算是在娃娃机上找回点儿成就感,站在他家不服输炸毛儿队长身后握住手启动,季白为了那只皮卡丘愣是忍着让庄恕用暧昧的姿势环着自己没挣扎。“这就和我做手术一样,机械臂夹住坏死组织,取出来。”“抓到了!!!”季白一高兴亲了庄恕一口。从此以后庄医生觉得,游戏厅得常来,抓娃娃适合约会。


      (后来,他们原本简约风格的家,因为有了摆不完的毛绒玩具硬是走成了可爱风。有时候季白发脾气,看着那些小东西冲自己笑,火就消了一半,再看他家老庄举着狗屁股投降,只能哼一声坐下了。这时候庄恕再乘胜追击做一桌好吃的,又是一个平安夜…



评论(23)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