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当爱情遇上柴米油盐「谭赵 庄季 凌李」

文才开始,番外脑洞却崩个不停,本篇可当做二十四节气番外1,也可作为独立小段子食用。
祝大家中秋快乐。

戳目录

————————————————

1.谭赵
  “老谭,今天中秋。”
  “嗯…” 谭宗明从文件里抬头看见他家小医生眼睛亮亮的扑过来,抬手搂腰顺势把人搂怀里。“想出去玩儿?”
  “不去,中秋团圆节,要在家。”赵启平在人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眼睛不安分的转来转去。
    谭宗明放下文件,干脆把人抱腿上,握住窄腰审视那双灵动的眸子:“说吧,又有什么鬼主意了?”
    赵启平跨坐在人大腿上直接上手勾住脖子玩儿谭宗明后脑勺儿的头发,乐呵呵的:“老谭我们自己做月饼怎么样。”
  “嗯?家里那么多还不够你吃的?”谭宗明感受到人的手指在自己头皮上乱摸,捏了一把腰侧的软肉。
    赵启平全身一抖,瞪了他一眼。“外面那些高油高糖的,你不能吃,这都是慢毒,知不知道。”
    他家小医生居高临下的教育人那劲儿怎么看怎么顺眼,哪儿能不答应,吻一口下唇。“做,都依你。”

    谭宗明正忙着把最后一盘月饼从烤箱里端出来,赵启平悄咪咪的溜进地下室开了那瓶谭总珍藏已久的RomaneeConti。
    被抓包的时候他一脸无辜,“今天过节,喝酒赏月才是正道,再说我都给你做好吃的了……喂…谭宗明…放我下来!……老谭……嗯…别闹…盒盒盒盒…哎…我错了…我错了…嗯………”

    没错,喝酒,赏月,你吃月饼,我吃你,才是正道。


2.庄季
    中秋节别人家都是成双成对,唯有季队长家老庄昨天夜班,许是因为什么拌住了,现在还没见人影。季白摸了摸双人床的另一边,有点儿凉。
    这些日子为着他受伤,庄恕变得易燃易炸的。以前都是季白吼,庄恕总是赔笑脸哄着让着。这次伤的重,季白理亏,每次庄恕板着脸说不许下床,不许动,他都乖乖听话了。还真应了伤筋动骨100天,他愣是让庄恕按在床上三个月。现在虽然能下地了,也不让回警队,老老实实承诺了修满六个月工伤假再回去,庄恕面色才有点儿缓和。
    季白心里知道,庄恕这样是因为真的怕了,怕他出事,那种绝望又无力的感觉他能想象,他也知道这段时间庄恕辛苦,把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几个月没动天天大补,季白都长肉了。
    于是季队长决定今天犒劳老庄,穿衣服出门直奔超市。庄恕不爱吃甜的,他就买了山核桃、杏仁、花生、瓜子、麻仁,回家剥好、压碎做五仁儿馅儿。又和面、擀皮儿,一个一个的包好,放在模具里印成月饼的形状。最后刷上蛋黄液放烤箱。
    庄恕这个夜班不太平,赶上放假高速上三车连环追尾,他连台手术做到下午两点多,想着中秋节赶紧往家跑。归来时一身疲惫,在进门看见心心念念的人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一扫而空。他的爱人是人前发号施令威风凛凛的刑警队长,也是如今为他洗手作羹汤的男人。
伴着月饼的香气,庄恕从身后抱住人。季白早就熟悉了他的大抱熊,拍了一下人手。
  

  “洗手吃饭。”


3.凌李
  “老凌,三哥重色轻友,他说要给他家老庄做月饼吃,今儿不上线和我打游戏了,你看我都输了。”李熏然枕着凌远的腿玩儿手机,显得义愤填膺。
凌远一边给医生群发祝福信息和红包,一边伸手揉人的卷毛儿。
  “谭总那边也没动静,估计也在和赵医生恩爱。你看看别人都知道中秋节要陪家里人,就你惦记着打游戏。”这话说的没有半点儿责备的语气,反而带着几分宠溺的无奈。
  “盒盒盒盒,老凌你这是霸权主义,怎么着,嫌弃我不给你做好吃的啊。”
  “不敢不敢。”凌远象征性举手投降,笑容藏都藏不住。
    李熏然一个鲤鱼打挺提跳起来,伸手拉凌远的手腕儿,把人从沙发上拽起来。“走,我们也去超市,我们也做月饼,让他们羡慕去。”

    两个大男人买了一车好吃的挤在厨房里做饭,配合挺默契,有条不紊的。李熏然做皮儿,凌远做馅儿。
    院长做事一丝不苟,多少糖多少油多少料都要精确,应小李同志要求再包一个五毛钱许愿月饼,他正认真突然被大喝一声:“老凌!”这一声中气十足,凌远着实被吓了一跳,肩膀一抖扭头,脸上就被摸了一把面粉。一旁的小李同志见人中招盒盒盒盒笑弯了腰,被他的老凌同志抓入怀中抹成了小花猫儿。

    一顿饭在笑闹里完成,两个人捧着还热乎的月饼窝在阳台的小沙发赏月。小李同志枕着老凌同志的肩膀,毫无意外的啃到了硬币。高兴的又得意,说他运气最好了,顺便挤兑老凌同志手气臭,然后双手合十认真许愿。
凌远才不会说出来是他动了手脚,提前做了标记故意让给小李同志,他看着人认真的样子觉得自己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李熏然也不会说出来他早就知道老凌同志做了记号故意让给自己,他小心的收下来自爱人的体贴与宠爱,然后用陪伴作为回报。

  “中秋快乐,老凌。”
  “中秋快乐,小李。”

评论(19)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