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24节气「谭赵」

憋了好几天才又开始写,最近正文更着没有动力,番外的脑洞倒是一个接着一个,这一章更完之后可能还会更一个小段子,希望喜欢,笔芯。

这是一个目录

——————————————————————

第三章 立夏 (下)

     周五下班之后的赵启平是匹脱缰的野马,此时他正脱离了束缚奔向他的自由大草原。步伐轻快,走路带风,在看到医院正门口那辆鲜红的法拉利的时候一下腿软,差点儿卧槽。


   “我就开个玩笑,你真的开过来了?”赵启平一脸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对上一脸无辜的谭总。


      欲哭无泪…赵启平深呼吸一口挺直腰板,顶着八卦之风快步上车坐进副驾驶。后面跟着的谭宗明倒是不紧不慢,一贯的优雅做派。赵启平甚至感觉他冲着拍照的人还露了微笑,白眼,拉上自己的安全带。
 

      谭宗明坐进来看看身边的人嘟着嘴,忍不住扬了扬嘴角:“路远,你累了就靠一会儿。”
    

      赵启平发出一个鼻音,看着窗外,一副不想交流的姿态。谭宗明也不恼,按下播放器,交响乐流淌出来,在车内小范围的回响。他知道赵医生总发音乐会的朋友圈,那天心血来潮的下载了一些听,倒是别有一番味道。
 音乐最是治愈,特别是这人专挑自己喜欢的放,赵启平觉得真可恨,又恨不起来。在副驾驶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着看窗外车水马龙。灯陆陆续续亮起来,汇成橙色的河流,载着他在这城市里穿梭。赵启平感觉难得的放松,竟然真的靠着眯了一觉。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暗下来,灯火却没有刚才多了,他认出来这是在出城的高速路上。转头询问身旁沉稳的男人。

   “去哪儿?”

      谭宗明听见响动,也没看他,声音放松。“赵医生睡醒了?快到了,我家在佘山,不在市区。”

      ……靠……赵启平感觉自己被框了。“谭总,这该不是你屡试不爽的泡姑娘的手段吧,这么远的路晚上再回来是不可能了,开豪车带人回家,理所当然的留宿?”

      谭宗明觉得一只伪装成猫咪的小狐狸正在朝他挥舞小爪子,还能怎么办?捉住小爪子揉揉呗。“哈哈,赵医生这是用自己的经验猜测的?我是有很多房子,不过佘山是家,除了安迪,好像没有别的女人来过。不过赵医生说的一点倒是有理,确实远了一些,是我考虑不周,委屈你今晚在客房凑合一夜,明日我送你回去。”

      赵启平被这几句不瘟不火的话顶回来,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无处发力还被包裹住顺毛。“谭总这是先斩后奏,您可没说家这么远,我的假期很宝贵的,得罚!”
 

    “好好好,赵医生说要怎么罚?”
    

    “罚让我撸年糕!还有喝好酒!”
 

      谭宗明听到仿佛是在撒娇的话,笑的更舒展了:“都依你,年糕很想你,从你那儿回来就跟我不亲了,总是闹着要出门,不肯待在家里。”
 

    “那是,我对它多好啊,我们有拆家情义在,还没忘了我算它有良心。”提起年糕,赵启平明显心情好了。别看只养了两天,他可喜欢这只小祖宗了,这些日子不见也想了。
 

    “我们到了。”
 

     谭宗明把车开进别墅地下车库,赵启平觉得自己看到了车展……算了,谁还没点儿收集癖,咂舌。
 

      年糕好像是和赵启平心有灵犀,两个人坐电梯刚到门口,小肉球就窜出来直接跳进赵启平怀里伸着脑袋让人摸。
 

   “盒盒盒盒,老谭,你看它,哪儿是家猫,跟小野猫儿一样。”赵启平捏着年糕两只爪爪把它提起来,鼻尖贴在一起玩儿闹转着圈进了门。

      谭宗明在心里想,可不是,也不知道你们谁更野,一只小野猫,一只小野狐狸,都不是家养的。敏锐如谭宗明,发现了赵医生对他称呼的变化,那是一种认同感,他高兴,看着赵医生和他养的猫玩儿坐他的沙发,更高兴。“嗯,让你带坏了。启平爱吃什么?”
 

   “嗯?”赵启平抱着年糕毫不客气的跌落沙发陷进去,然后抬头看着门口的男人,眼珠一转,冲人笑,“想吃火锅了,你这儿有吗?”
 

   “这倒是容易。”谭宗明换了鞋,卷皮袖口到小臂,径直走进厨房忙活去了。
 

      这倒是让赵启平有点儿坐不住了,抱猫过去凑热闹。“老谭你要亲自下厨啊?要不要帮忙?”
 

      谭宗明看着那一人一猫靠在门框,逗他“抱着年糕帮我?启平不怕吃到猫跳蚤了?”
 

    “嘿…”年糕感觉他爹好像要把他煮来吃,喵儿一声跳下去跑没了,倒是逗乐了赵启平。“它还真是听你的”认命的过去洗手帮忙了。
 

      火锅简单,但是热气腾腾的,红油底料卷着各色食材,就像生活。工作了一周,平平淡淡的,一到周五晚上开始鲜活起来。对寂寞的不甘,躁动裹挟着放纵,翻腾出来。赵启平隔着蒸汽看谭宗明,好像有点儿不真实,却又莫名其妙的安稳。


      那天晚上,谭宗明睡得难得的好。年糕跑去客房霸占了床。赵启平却失眠了,他赤脚站在毛茸茸的地毯上,透过落地窗往外看。佘山在城外,外面黑漆漆的,没什么灯,星星显得格外亮。他待在谭宗明的地盘,想起谭宗明管这里叫做家,那么被叫做房子的地方是不是也有人在等他呢?赵启平摇了摇头,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他的直觉告诉他,谭宗明是危险的,这个男人明明站在他眼前,他却看不透,从那声启平开始,他们的关系好像正在脱离友谊的界限往更亲密的方向发展。赵启平不明白为什么脑子里拉了警报,可是心里却仍然觉得安稳。一起做饭的男人,男人的猫,一座房子,窗户照进来的月光,玻璃上映着的自己眼睛。赵启平在这一刻分明看到了这双眼睛里的情绪,那是欢愉。

 

      年糕没有人抱睡得不高兴,在枕头上扭动着身体。赵启平拉上窗帘钻进被子里抱住了肉球,感觉胸口暖了。他梦见了谭宗明的眼睛,那双眼睛看着他,好像在说不要想,顺其自然。

评论(1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