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24节气「谭赵」

第四章 小满 (上)

这是一个目录

      自佘山一晚之后,赵启平就与谭宗明断了联系,他不主动发信息,谭宗明好像也心照不宣的不给他发。赵启平一向杀伐果断,谭宗明是什么样的人,做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普通朋友最好,把手机往兜儿里一揣,投入工作的怀抱。

      杏林分院开业,附院各科副高及以上的特需门诊大夫每人半天坐诊杏林,工作从手忙脚乱过度到有条不紊,比预计的要顺利,在业内也获得了好评。赵启平觉得除了来回跑麻烦点儿,收入多了,环境好了,医闹少了,他干的挺舒心。凌远更是明显的春风得意,人人见了都说院长面上带笑,对下属温柔了。凌远听了更高兴,开庆功会单独请几个骨干医生吃饭唱歌,赵启平收到消息是在手术休息室。他师兄上任以来重用年轻力量,赵启平听名单上没有院办那些老古董,有点儿惊讶:

    “师兄,就请李睿,三牛,还有你说的这些人我们都是毛头小子,你不怕传出去了老主任们说你啊,杏林分院他们也出了不少力啊。”

    “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们似的就知道吃喝玩儿乐,我叫他们他们也不喜欢玩儿这些,你们也玩的不尽兴,我还不如掏钱发点儿奖金来的实用。”

    “嚯,师兄这次真舍得放血啊。”后脑勺成功收获一记掌掴的小赵医生表示,凌远成长了,他很欣慰。


      零號公館是一家规模挺大的俱乐部,闹中取静开在酒吧街的一角,却因为三面种有高耸的梧桐树,大门未开在酒吧街而是朝着主干道,与喧闹和迷醉格格不入。外墙不太起眼,掩在树影之中,里面却设备齐全,一层是酒吧,二层是雅间儿和茶道,三层是KTV,地下室还有台球厅和桌游。赵启平来过两次,不同于灯红酒绿之处,这里文艺小资,就是离家和附院都远,路不顺,才没有经常光顾。

      周末的酒吧街人声鼎沸,堵的水泄不通,他们只好步行穿过。梧桐树下停着一辆林肯加长商务车,赵启平一眼看出是谭宗明车库那辆。凌远也瞧见了,问了前台谭总在哪儿,赵启平隐约听见个307。凌远心知应该是在应酬,发了个微信告知他们来玩儿,有时间可以喝一杯算作打了招呼,便不再过多打扰。他们私下里都知道凌远胃不好,没人撺掇喝酒,吃了饭就上了楼high歌去了。有三牛的地方就少不了热闹,拉着李睿脱了鞋唱死了都要爱,连凌远都绷不住下场和他们闹腾,往常最欢的赵医生却有点儿心不在焉。他借口去卫生间,一个人晃出来抽根烟。烟夹在手里燃尽了,他也不知不觉的走到了307门口,看着号码牌出神。手机一响是凌远问他去哪儿了,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干什么呢,掉头往回。门却在这个时候突然开了,来不及反应手腕儿被人抓住他被拖了进去。

    “三爷您看我没说错吧,就是这小子,在门口偷看咱们半天了,肯定是冲着您来的,您看看眉清目秀的,您别让人白白在外面等啊。”

    “嗯,是不错,我还就喜欢这个调调的,你过来,告诉我叫什么名字,今晚好好陪我,少不了你的好处。”

      赵启平皱皱眉,这屋子里烟雾缭绕的,还有酒气,环视一圈没见谭宗明的踪影,看来自己听错了,他根本不在,这屋里的人不知道是什么人,反正不正经,那个叫三爷的一看就是个流氓头子,怀里搂着两个瘦弱的男人给他倒酒,门口还站着几个手背后的,是保镖?是非之地还是尽快离开。“抱歉,我走错了,忘记了自己包间编号,所以在外面张望了一会儿,打扰了。”

      赵启平转身就往外走,那个拉他进来的人不干了拦着不让出去,赵启平想,嘿这太平盛世朗朗乾坤的,还有人公开耍流氓。反手握住那人的胳膊一扭把肩关节扭脱臼了,那人立刻抱着胳膊嗷嗷喊疼。屋里顿时炸了锅,门口两个人上来把赵启平按住,那个叫三爷的臭流氓上来摸赵启平的脸嘴里说着混账话,一阵恶心。这时候门开了,赵启平看见了谭宗明。谭宗明也看见了他,一愣,又恢复了之前的神色。

    “这是怎么了,我才出去接个电话,就动起手了?启平你怎么来了?”谭宗明的手握住其中一个保镖手腕儿,叫三爷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两个人松了手。赵启平活动了一下身体看着谭宗明,他不知道说什么,脑子有点儿懵。

    “谭总,您认识啊?您不知道,刘哥捉到了这小子在门口偷看三爷,就请他进来陪陪三爷,没想到这小子不给面子还卸了刘哥的胳膊。谭总,今儿可是您请三爷谈生意,又是您的地盘儿上,这人您还认识,您说怎么办。”

      谭宗明笑了“原来是闹了误会,你啊,胆子越来越大,找我不会打电话,跑到这儿来,还不敬三爷一杯酒。”

      赵启平一脸不可思议瞪着谭宗明,谭宗明收起温柔,换上不容置疑的命令。“倒酒。”

      赵启平觉得从来没有过得屈辱,但是他第一次低头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或许不按照谭宗明说的做他今天就出不去了。肢体僵硬,面无表情,心里翻江倒海,挪过去倒了两杯酒,看也不看仰头喝下去。

    “呦,我就喜欢这种硬骨头,来,坐过来陪我。”

      赵启平气的手抖,他忍不住了,就在他受不了要动手的同时谭宗明拉住了他的手腕儿。

    “三爷别跟他一般见识,这几日太惯着他被我宠坏了,我敬您一杯。”

    “原来是谭总的人啊,您也不早说,这要是传出去了,还不让人说我挖墙脚啊,得罚。”

      赵启平傻站着看着他以为的松柏一样的男人,和这样的烂泥喝酒,他无话可说,直到谭宗明跟他说“回去等我。”他逃离那间屋子,和凌远说身体不适先走,又觉得无处可去,一个人绕到后面无人的地方靠着墙坐下,看那几棵梧桐发呆。

      世间万物有阳就要有阴,赵启平深呼吸,压抑着反胃的感觉。从一开始就是他自己觉得这个人完美无瑕,都是幻想罢了,现在看清楚了,也怪不得别人,可是为什么这么伤心呢。
 
—————————————————————
     一直觉得爱情里不能只有傻白甜,现实也不可能事事尽如人意,我心里的谭赵应该是经历苦难的,接受了对方的阴暗才值得拥有他的阳光,了解了全部仍然愿意走下去,希望可以写的出这种契合的感觉,希望你们能继续喜欢。

评论(1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