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凌赵】日记1

搓搓手,忍不住对医疗剧下手了×一众好友要求,我尝试一下这个领域吧。这是一个师兄和师弟的故事。设定是今年凌远34岁,赵启平31岁。那么推回去就从赵启平大一18岁,凌远大四21岁开始写起。对的他们读的是本硕连读7年制,完毕。这个系列应该不写长篇,只以日记形式呈现,有梗就更,小段子形式,笔芯。「再次强调,谭赵系列还更,还更,还更!」

其他目录

——————————————————


2005.08.25 晴


      大学报道,兴奋。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学校没有综合大学那么大,也还有班级的概念。课桌变成阶梯教室,有点儿期待以后上课的样子,应该要开始占座位了,没有固定的同桌不知道会不会遇到有趣的同学。

      宿舍四个人,都是自己班的同学,上床下桌感觉不错。可惜只见到了一个舍友,他叫程皓,是个很爷们儿的人,性格也爽快,让我叫他耗子,看来以后不会缺一起打球吃饭的哥们儿了,不知道那两张空床上会住两个什么样的人呢?希望也能打成一片,期待。

      领了新书,发书的都是志愿者协会的师兄师姐,放暑假还回来做公益,很喜欢这样的氛围。无意中询问了几句志愿者的事,认识了大四的师兄,他叫凌远,人很和善,还说如果加入他们协会赠送复习资料,真是有趣。听说大四就要下临床去医院实习了,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

      这个学期的课不太多,只有人体解剖一门专业课,其他的都是数理化,还有毛概,有些无趣。不过解剖课值得期待,耗子问我害不害怕,我觉得应该是敬畏,怕是没有的,希望这些逝去的人都能安息去到天堂。

      晚饭尝试了食堂,和耗子一起,味道比想象的好多了,价格也公道。第一次脱离父母住在宿舍,自由兴奋也有点儿紧张,不知道今晚会不会是个好觉。




2005.08.25 忙碌的一天


      今天是个大晴天,一早回到学校,虽然东西已经都搬到医院,回来还是很亲切。志愿者活动手忙脚乱,还算顺利圆满,每年能看到这么多新鲜的面孔,往后他们都能成长为同事和朋友,不得不感叹缘分是多么的奇妙。看着他们都朝气蓬勃,便想起自己的初衷。终于来到医院里,是距离病人更近的地方,凌远,要加油,要做个好医生。

      志协越来越缺人了,很多同学课业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学校里社团也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可是还是最喜欢这里,大概已经成了一种情怀。决定做会长了,也挺好,虽然可能会很忙碌,不过能经常回到学校里,能走到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去,想想也是件有意义的事。

      发书的时候遇到了很兴奋的小师弟,趁机推销自己的协会,被三牛说是传销的,哈哈,也是,为了拉人都开始送复习资料了,他说的也没错,不知道成功了没有,今年招新会不会人多一点。

      下午回到医院预习,临床和基础有很大的不同,思维方式不太一样。重点从机制变成了疾病,真让人期待。以后讲课的老师都是医院的医生了,不知道会不会听到一些病例,要是有机会去手术室里就更好了。

      晚上被三牛硬拖着去打球,让了他一局,果然他最单纯,把从家带的炖鸡分给我。三牛妈妈一直对我很好,如果这学期有时间打工赚了钱要给她买个礼物。

      忙碌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肌肉都生成乳酸了,今天一定能睡个好觉。

评论(1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