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凌赵】日记 2

调整了一下凌远的记事风格,希望贴近性格。

其他目录


2005.09.01  晴


      开学典礼,第一次穿白大褂,激动。虽然提前排练了好多遍,大家都有点儿不耐烦,但最后一次齐刷刷站起来的时候,还是心跳加速的。又见到了凌远师兄,很多女同学议论他,风云人物。我觉得他厉害的不是长得帅,而是能做很多事。今天看着他代表下临床的师兄师姐发言,才知道他是学生会主席,志愿者协会会长,还是成绩第一名,真是传奇。他在台上带领我们宣读医学生誓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原来我以为的形式主义可以这样震撼人心。要足够努力,要成为优秀的医生,向师兄一样,甚至超越他。

      两位神秘室友终于露面了,一个叫张铭阳,笑起来咧着嘴,看起来就爽快。另一个换成了中医班的同学,叫蔺晨。听说他为了换宿舍和教导主任软磨硬泡一个星期,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他太逗了,一个粗壮的大男人留长头发,穿大袍子拿扇子,跟古代人一样。本以为一出口就是诗词歌赋,结果一出口就是黄段子和八卦,开学才第一天他连上届谁和谁分手了都知道,真是奇人,想来宿舍里以后肯定一百分的有趣了。

      下午社团招新,真是眼花缭乱,现在才觉得大学生活这样丰富多彩。本想宿舍F4一起出动,结果蔺大仙呼呼睡大觉,太奇怪了太奇怪了。和耗子阳阳报了篮球队,阳阳就惦记着女同学冲他尖叫呢,哈哈。在志协被一个叫三牛师兄拦住,本来就想报名的,偏偏他这样死皮赖脸的不让走也是第一次见这样招新的。后来又见到了凌远师兄,他可不是那种打打闹闹的风格,是个领导的样子,让人在他面前不敢不正经,穿休闲装很帅气,也很温暖,还说遇到困难可以联系他,是第一个有联系方式的人,得特别记录一下。也不知道志愿者都有那些活动,会不会让我们去医院里呢?

      P.S.宿舍门口草丛里藏着一只橘黄色的流浪猫,很可爱,买了小饼干喂他,太瘦了,冬天之前要长胖一点才好。




2005.09.01  开学


1、开学典礼,有幸发言,再读誓词,初心依旧。

2、收到兼职回复,从翻译和服务员中选了后者,虽然翻译工资更好,仍希望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不要本末倒置才好。工作环境是喜欢的,店面不大,周末晚上去就好,老板和善,来的都是熟客,很放松。

3、第一课外科总论,院长亲自来讲,没有官话套话,讲了许多病例,受益匪浅,印象深刻。

4、社团招新会一如既往的欢乐,又遇到了上次的小师弟,被三牛打趣还能不为所动,高高瘦瘦的小身板能有如此定力,期待以后的合作。

5、遇到问路的病人却手足无措,真是很丢脸,要抽时间把医院走一遍,避免尴尬。

6、网上看到一款围巾,样子不错,三牛妈妈应该喜欢,有些担心质量不够,周末去店里看看。

7、三牛迷上了一款游戏,我看着头晕,他就跑去拉着少白打,这臭小子,没正行了三个年头,以后不知道谁能收了他。

8、辅导员比大学时候严多了,有些古板,动不动就用扣光补助威胁,不太喜欢。宿舍里怨声载道,被迫放弃了电炉和小火锅,只能希望食堂足够好了。

9、开学第一个愿望:看看手术室里面的样子。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