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凌赵】日记3

2005.09.03 阴


      今天上了第一节解剖课,赶上阴天,老师还在那里讲太平间的故事,真是…大学老师一个个都奇葩,局部解剖的老师说男人的生殖器切开像煮鸡蛋,中午一进食堂就看见煮鸡蛋…mmp…过两天就要上实践课,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形。

      下午体育课打球打的痛快,班里同学选我当体委,明明还是宣传委员更合适,脸才是班级门面嘛,盒盒盒,自恋一下。要说体委还是阳阳适合,超爱秀肌肉。

      蔺大仙弄了个网站,足不出户掌握学校动态。大家都觉得蔺大仙奇葩,不和他玩儿。我倒是挺喜欢他,真是厉害人,阳阳请他吃粉子蛋,他给阳阳单身又好看的女生照片。有点儿好奇他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耗子对蔺大仙的技能非常钦佩,说要搞个副业专门解决大学生谈恋爱问题。我这个宿舍怎么都这么不正经呢。还好图书馆是个不错的去处,安安静静的呆一下午挺惬意。

      过两天志协要组织活动了,期待一下。

P.S.给流浪小猫咪取了名字,希望他长胖胖的,叫它月半吧。




2005.09.04 打工


1.意外之喜,犹豫地理位置距离医院和学校都进,这里竟然能遇到很多老师和同学,听他们讲工作生活中的趣事,真好。

2.还是最喜欢回学校的图书馆,一连两天都看到窗边坐着小赵师弟,很难得的爱学习的小师弟,复习资料送给他是送对了人。

3.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进手术室,从刷手开始学习无菌术。原来术前准备是这样的流程,小小的一件手术衣,怎么样拿,怎么样抖开,怎么样穿上,怎么样带上手套都有严格的步骤和要求。感叹一下原来的生活多么的脏,得多少细菌啊。无菌意识!无菌意识!无菌意识!

洗衣服去了。




2005.09.07 晴


      志愿者协会第一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新同学。三牛师兄原来是这么逗的人,很贫,但是人很好,买了好多零食给大家。凌师兄介绍了一个学期的大致活动安排,每个月一次精神病院关怀和临终关怀,每个季度在各大附属医院一次导医活动,爱肝日,地球日,等等都要组织活动讲座,还真丰富,有点儿期待。

      发现凌师兄也在图书馆学习,他的书可真多,四个人的座位他就占了一大半。最近预习有很多不会的,图书馆没有认识的师兄师姐只能问他,问了两三次了,每次都耐心的帮我,他一讲我就明白了,自己看就很难懂。凌师兄好像什么都会一样,画图也好看,边讲边画,心脏和血管都能画的很像,他说画图可以帮助记忆尤其是解剖,这个学习方法很厉害,可惜我画画难看。不知道搬东西到他对面学习会不会太唐突,如果要是下个星期还没人坐的话我就去问,顺便请他吃饭答谢一下。

P.S.蔺大仙养了一盆猪笼草,说是能捉蚊子,还真灵,这几天宿舍里都没蚊子了。




2005.09.07 志协


1.最开始办活动很紧张,不敢当着很多人讲话,怕出错,现在越来越好了,能放松下来,学生会这几年锻炼了不少能力,得心存感谢才行。

2.赵启平这个小师弟让人印象深刻,别人都不喜欢精神病院的活动,就他第一个举手支持,少白说看起来和我一样傻。我倒是觉得他比我那时候还勇敢,当初我举手只是因为妈妈的原因,始终无法走出来,而今天小师弟不是的,他眼睛里有一种无畏和平等,该向他学习,生命是平等的,本不应该有歧视。他还格外好学,整天泡在图书馆的男生真少见,对我总是恭恭敬敬的叫师哥,很乖,一点点小忙就要道谢,笑起来很好看很干净。不如明天邀请他一起学习吧,是个很好的学习对子。

3.父亲说了几次叫我回家,暑假跟着学校去了北京的医院交流学习,或多或少的还是有点儿避开家里的,心里有些过意不去,父亲对我还是很好,虽然回去总是觉得疏离一些,但是还是应该多回去尽孝,他们也是不容易的。

4.明天院感考试手卫生希望可以顺利通过。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