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24节气 「谭赵」

第六章  夏至  (上)

这是一个可爱的目录点我点我点我


      负伤的谭宗明最近在公司里有些游手好闲,自己无聊就骚扰赵医生。经历了值班情义,两个人的关系越发近,就连喝一杯什么茶也要拍照分享。谭宗明左手无名指还带着石膏戒指,最近更是养成了习惯,没事儿就看着那个戒指发呆。然后想起小赵医生拉着他的手认真画的样子,想起小赵医生吃芒果的时候嘴一鼓一鼓的样子,想起小赵医生睡在自己下铺说老谭晚安的样子。靠在柔软的靠垫儿上,谭宗明心里痒痒的,像被一只小狐狸挠了一样。


      安迪和魏渭分手了,意料之中。谭宗明一边安慰失恋的老友,一边又想起赵医生来。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呢?他心里的答案是,舒服,不累,有话说。他和赵启平在一起舒服,小医生和别人不一样,不会因为他的身份就照顾他对他过分关注,他们可以呆在一起各干各的事,遇上想分享的,随意说上两句,无话可说也不会尴尬不自在。他和赵启平在一起的时候不累,下班的时候给赵医生拍一张路上的风景,还没发出去就收到了对方发过来的街边摊,晚上处理完工作,一句干嘛呢打了一半,就收到了小医生发过来的想年糕了,原来真的遇到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欢喜。他和赵启平在一起的时候有话说,累了以后听小医生讲病例,新奇百怪闻所未闻,疲惫一扫而空,小医生闷闷不乐举着肉串儿压马路的时候把寄生虫的故事原封不动还给他,换来人追着自己满大街跑。给予彼此同样的温暖,也懂得对方对于自己的感受,这种感觉非常难得。若说他们之间还差点儿什么,那么就差捅破一层窗户纸了吧。谭宗明看着安迪的失落,就更想要握紧自己的幸福,这样好的赵启平,千万不能溜掉了才好。



      谭宗明的电话踩着赵启平下班的时间打进来,不知不觉的,看见猫爹两个字赵启平便会唇角上扬。


      “老谭,你算的倒是准,这一分钟才刚获得自由。”


      听着电话那头欢快的声音,谭宗明的心跳也带了节拍。“那看在我虔诚等待的份儿上启平周末可否赏光?有个地方想带你去。”


      “嗯?去哪儿?”赵启平用肩膀夹着手机收拾自己的东西。


      “保密,周六早上我去你家接你。”


      “呦,搞这么神秘,可惜我这周末值班啊。”


      “啊?……”谭宗明千算万算没算到医生的时间不由自己,一时有点儿失落,大脑快速运转着plan B。


      “我问问看有没有人和我换班吧,应该可以,不过再下一周我值班的话谭总要带好吃的来看我。”赵启平早就不和大总裁客气了,大不了下一次他加班的时候也去认认门看看他的办公室嘛。


      “好”他的赵医生人缘好,峰回路转了,送点吃的算什么,立刻答应下来,不忘叮嘱“下班了早点回家,路上小心。”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什么时候他想起赵启平的时候习惯性在名字前面冠以他的这种称呼。


      “知道啦,你也是。”谭宗明的温暖总是恰到好处,细致入微,又不多管,让赵启平觉得有所依。



      天公作美,周六是个大晴天,云朵像是棉花糖和赵启平的心情一样甜,在天上荡来荡去的。他特意没赖床,早早起来洗个澡,涂护肤品,发胶,再选一套黑白色的休闲装,配上墨镜在镜子前面左照照右照照,挺帅,满意!下楼见到拉风的跑车,在墨镜后面翻了个白眼儿,骚包。


      谭宗明见到每一根头发都翘起来,跟着人一起一颤一颤的赵启平忍笑。再一看,小医生和自己穿的情侣装啊,上身白下身黑,心情更好了。绅士的给人拉开车门,系安全带,放音乐,一套动作一气呵成。


      赵启平一歪头看到自己买的靠垫在人背后,偷偷乐。到了这个时候他也不再问去哪儿,反正在这个人身边,去哪儿都是好的。他呀就只管唱歌,开了敞篷把手伸出去,跟着车载音乐开起演唱会来。


      谭宗明也不管他,任由小医生放飞自我的闹。一路开车离开繁华的市区往那人迹罕至处去。没有从正门,而是直接绕过山丘开到庄园的后门。


      看到酒庄,赵启平认得了,弯了弯眉眼。“原来是带我来这儿啊,还搞得这么神秘做什么。”


      “还想再爬一次山,启平可愿意陪我?”


      “走吧,比谁先上去。”赵启平说完就下车跑了。


      谭宗明跟着下了车,却不着急,从酒庄取了一只篮子背上,踩着小狐狸的脚印上山。踏上最后的土堆,到达山顶,看着他的小狐狸已经坐在葡萄架上偷吃了。迎着风和暖阳,整个人都毛茸茸的,镶了一圈金边儿。谭宗明笑着走过去,抬手摘那些颗粒饱满的,紫红色的葡萄串儿,放到篮子里去。


      “谭总这是来请我做农活儿的?”赵启平眯着眼睛慵懒的晒太阳,看着原来比他高一些的男人在他脚边转来转去认真的摘葡萄,别有一番味道,忍不住伸手偷偷摸摸头发。


      “启平,你记不记得之前跟我说过什么。”谭宗明突然抬头,一双眼睛盯住赵启平的眉眼。赵启平觉得他被吸住了,无处可躲,避无可避,索性不躲了,盯回去,冲人笑。“我说了什么?不记得了。”


      露出的脚腕儿被一双大手握住向下一拉,赵启平失了平衡从葡萄架上跌下来,还未来得及叫就落入一个怀抱。谭宗明第一次贴的这么近,手掌紧紧握住窄腰,还是这样目不转睛的看着怀里的人。“你说葡萄成熟的时候,能不能再带你来一次,亲手给你做一杯葡萄酒喝。”


      “咳…”赵启平被这样拥着,控制不住的心跳,其实要是在以前心细的人肯定能发现对方的心跳和他的一样跳动着,可是如今小赵医生已经失去了反应的能力。赵启平啊赵启平,谈了这么多次恋爱,怎么这次这么被动,关键时刻不能输。一咬牙,搂住男人的脖子。“有吗?我忘了。我只记得谭总睡在我上铺说梦话喊我名字来着。”


      毫无征兆的动作被默认为是赤裸裸的接受和邀请,谭宗明就这样站在光里吻下去。唇齿相贴,他尝到了葡萄的甜和消毒水的味道。而赵启平闻到了松木味儿的古龙水,和混杂其间的雪茄。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所谓爱情,便是如此。

      





评论(2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