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24节气 「谭赵」

第七章  小暑  (上)


我是可爱的小目录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欢爱之后,谭宗明手上的石膏裂开了,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碎成两半,不知道是伤的不重还是愈合的快,无名指可以活动自如没觉得什么不适。与此同时,一起破碎的还有两个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他们都清楚的知道,即将迎来的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热恋中的人啊,这情意就像夏日里的小草,肆意疯长起来,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才好。赵启平不愿意搬去佘山,谭宗明就每天早晚开车接送,能一起吃的饭都在一起,临时应酬也必然会给他的赵医生安排好司机和美食。可惜还没多久,他们就尝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滋味,赵启平要出差了。微创手术论坛在北京积水潭医院举行,赵启平受邀出席分享他三个月之前的膝关节镜手术案例。难得的骨科盛会,与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又有很多知名再过专家的讲座,赵启平计划从头到尾的参与,他就要离开上海一周的时间。


      只不过一想起谭宗明来,他心里还是有点儿舍不得的。两个人刚确定关系,再加上他一直以为谭宗明是那种霸道的,有些大男子主义的,相处下来觉得大总裁特别的细致,对自己也上心,更是难得的温柔体贴。特别是自己直截了当的拒绝了同居的邀请之后,谭宗明还是很尊重他。赵启平有时候回想起那次谭宗明明明那么想做到底,到最后还是没进去,多少男人能忍住临门一脚,他知道谭宗明为他付出的东西。这些日里,他有时候会故意在谭宗明送他回家的时候引诱一下,于情事上他一向坦坦荡荡,偏偏遇上谭宗明就变得有些扭捏,那人就跟真的看不明白他的有意诱惑一样,总是陪他一会儿就离开,他磨着面子不好开口,本想着周末搞个小浪漫,结果不敢巧撞上工作。赵启平选择在回家的路上开口,心里有点儿盼望着谭宗明也舍不得他。


      “什么时候的飞机,没工作的话我去送你,要是不行就让老严去,到了之后把回来的航班信息发给我,我好提前空出时间安排。”谭宗明听到之后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情绪,非常理性的做着安排。


      赵启平听着安排虽然无可挑剔,却还是有点儿小失落,努努嘴道:“喂,老谭,你就不想我啊,这时候不应该说舍不得我去吗?”


      谭宗明一听忍不住笑了,他一直觉得赵启平理性冷静,洒脱从容,如今这样孩子气跟他撒娇,倒是颇为可爱。“这是你的工作,作为坚强的后盾,当然要支持你去学习交流。不过,舍不得也是真的,我倒是很想见一见赵副主任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样子。”


      “你少来了,自己天天站在台上给人上课,做办公室训下属,那侃侃而谈的模样还没爽够啊。”赵启平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很受用谭宗明说舍不得他。“我不在你不要天天加班,少抽烟喝酒,你那个肩膀肌肉我才给你揉开了,不能让我前功尽弃啊。还有,不许到处勾搭少男少女。”想起什么来,赵启平双手在胸前交叉一本正经的宣示主权。


      谭宗明一边听着一边把车停到赵启平家门口,熄了火,侧头看着人一脸认真的念叨,心里还是暖的,笑着抬手揉了揉人头发。“我怎么觉得应该是我比较担心我们家赵副主任的魅力呢?”话刚说完,手就被赵副主任拍了一下。


      “明天早上的飞机,你明早有例会,别麻烦老严了,我打车过去,东西也不多。咳…今天晚上我给你做两个家常菜怎么样。”赵启平其实心里没底,谭宗明是住惯了别墅的人,他这种小公寓会不会委屈了点儿,不过他今天突然不想一个人睡了。


      “恭敬不如从命,这可是拿手术刀的手,给我做饭万分荣幸。”谭宗明像是看透了他的小心思,一口答应还不忘幽默。赵启平看着人的褶子脸,发现有一种人能带着气场耍贫嘴还一脸温柔,自己这么伶牙俐齿不让人的都甘拜下风。


      谭宗明虽不是第一次来,却还是第一次这样登堂入室。赵启平说了句随便坐就钻进厨房了。谭宗明也没客气,打量起房间来。赵启平的公寓一室一厅,有个开放式的小厨房,整体简单整洁,没有独居男人的脏乱。同样是简约款,又不像他自己家那样显得沉闷,也不像凌远那里清冷,这里有一番温馨的滋味。比如水墨画窗帘的竹子上夹着一支小熊猫窗帘夹,玻璃茶几上躺着两只沙皮狗杯垫儿,沙发前面有一块儿毛茸茸的地毯,上面还散落着两本黄#暴漫画,通向厨房的推拉门上贴满了带着赵医生独有的鬼画符字体的小纸条,隐约看得出是食谱和计划单。卧室属于私人领地,他没有急着踏入。但是在发现赵启平为他准备了一样的大一号的拖鞋,马克杯,卫生间里还有一套新的洗漱用品和他习惯用的古龙水的时候,谭宗明突然想就这样留下来。赵启平不让他帮忙,他就这样靠在门框上看着人忙活,恍惚间觉得寻寻觅觅至不惑才找到了一个家。他终于明白赵启平为什么不乐意住到佘山去,心里有一块地方就这样被系着猫咪围裙做番茄炒鸡蛋的男人稀里哗啦的融化了。


      老话说的没错,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小医生给大总裁灌了迷魂汤,他们挤在比双人床小一圈的大床上相拥而眠。谭宗明是出奇认床的人,却睡得格外好,他心里觉得一定是狐狸抱枕格外好。赵启平走的时候留下了钥匙,和养仙人掌任务,谭宗明便真的带着年糕一起搬进来住了。


      前两天还好,他们互相发着信息,分享一下生活。第三天做完演讲的赵启平搭乘地铁回酒店却遇上了三对儿当街接吻的情侣,简直是虐狗,一瞬间就点燃了他的思念。到酒店就拨通了视频通话。


      “老谭,我想你了!”小医生气鼓鼓宣布。可是当他看到谭宗明眯着眼睛慵懒的陷在他自己的枕头里,盖着他的被子,用气声和他说“我也想你了”的时候,赵启平起反应了……


      “咳…”他红着脸掩饰,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还好谭宗明现在看不见他。“那什么…老谭你怎么这么早就睡了,我吵到你了吧。”


      谭宗明前一天应酬到深夜,在办公室凑活了两个小时就又开工了,一下班就倒在床上起不来,也确实是被视频通话吵醒的。但是听见赵启平的声音他就清醒了,此时看着自己爱人与刚打来的时候不太一样,脸上有一抹红晕,像极了那天在庄园……谭宗明觉得心脏被小狐狸挠了一爪子,下身便雄赳赳气昂昂的竖起来。两个心怀鬼胎的人,谭宗明演技更胜一筹,赵启平就不行了,胡乱说了几句快速到了晚安就挂掉了。睡意全无的大总裁抱着身边的枕头鬼使神差的翻开了那个人的小黄#暴。1200公里之外,小医生低沉压抑的呻#吟声淹没在花洒的流水声里。


——————————————————————

忍不住多写一些你侬我侬,说好的谭赵不走肾呢×就知道flag不能立……

评论(20)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