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读失恋33天有感


      我自诩是一个象牙塔主义者,若是以前不会接受这种两个和前任分手之后搭伙接着过的设定。或许因为现实中承诺是最无用的东西,一阵风吹过就飘散无影踪,所以在文中,我习惯把自己束在象牙塔里,营造一种坚贞不渝,原配搭子最好的浪漫主义。也就是那种有点子傻白甜的童话,任由误会和虐,最后总是团圆。与其说给笔下的人物一个甜出水的爱,不如说给自己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说服自己,爱情的样子,就是这样甜蜜的一尘不染的。


      拿起这篇文的时候大大已经更到快要结束,所以没有经历追逐等更的过程,而是酣畅淋漓不带停留的从头到尾。遗憾的是没有早些开始,又庆幸省去了那种上下够不着抓耳挠腮等待的过程。


      对于人物设定,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对错好坏都是笔者自己的事无需多言,我想应该把夸赞用在别处。我曾经也想要借着一杆笔去写一写什么是爱情,我在这篇文里便读到了这些。爱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大大很勇敢,全篇用一种近乎执拗的方式不断的去探讨并且引导读者去探讨这个玄而又玄,根本无解的论题。并且一条路走到黑,一字一句都在追问,爱情的定义是什么?应该从分手之中过得什么样的教训?应该怎样去成长?什么叫做本能的嫉妒?怎样是有效的沟通?为什么失败?下一段又应该如何开始?大大很可爱,锲而不舍的追求自己以为的真理。这种设定,和以前看的那些完全不同,独树一帜,虽然不完美,但是表达出了自己心里要的东西。这种哲学问题一不小心就会写的模糊,会不清晰,大大还是如此执着的去描绘了,很难得。由于每个人心中所想不同,经历不同,读的时候感受变不同,于是乎,每一个读过的人他得到的答案也不同,没有对错,这恰恰是这篇文章的美好和我以为的成功。


      这篇文,可以说是大大自己的爱情哲学。因为现实不完美,所以我们通常惯性化的把一个文的设定为,他就应该是爱他的,他们就应该是在一起的,原配就是好的,历进艰难之后,他们就会和好如初的,理所当然的轰轰烈烈,最后甜出蜜糖来,还能尽情的作,又不计后果。而大大试图把作的后果全部报应回去,作茧自缚,刮骨剥皮,毫不留情。一刀子就拆了两对cp,却又给出了答案,任你是吃凌李还是谭赵都恨不起,最后又放不下跟着大大的笔去吃了凌赵,哈哈哈哈「还好我是通吃的×」。


      最后表达一下喜爱,还有高举凌赵大旗,顺便弱弱的催更。 @红烧白月光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