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庄季——反差萌

这是一个目录

1.天不怕地不怕的季队长VS口腔溃疡:

      过了霜降一日寒过一日,风吹的气温的下降,也带走了空气中那点儿可怜的水汽。秘密抓捕之后,季白在狭小的审讯室里与毒贩鏖战一夜终于问出毒品仓库的位置。天干气燥,头顶一盏白炽灯不光照的犯罪分子失去侥幸心理,也照的他起急。

      赵寒觉得从审讯室出来的季白不太对劲,抱着水杯枯坐着,也不说话,问他什么只是嗯一声,只当他是太紧张对仓库的查缴情况。终于等来了消息,全部缴获,连带着正在制毒的毒贩一并归案,忙碌了两天一夜的警局一下欢腾起来,大家商量着去吃火锅庆祝,只有季白默默坐着给庄恕发微信。

      大家起哄让队长请客,季白瞪着两个布满血丝的眼睛半天才张了张口说了句:“钱包给你们,我先回家了。”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放过,季白被团团围住,往外推,他脸都憋红了,又憋出一句:“不行!”这下换成全警队纳闷儿了,正好奇他们队长到底怎么了,怎么突然扭捏起来,就见庄医生大步流星一脸紧张撞进来。季白这才松了绷紧的神经,直接站到庄恕身后,庄恕说了几句客气话把人带了出来。

      一到家,威风凛凛的季队长整个人都蔫儿了,委屈巴巴的望着他家老庄,又不好意思太脆弱。于是庄恕换了鞋一转头就看见一双直勾勾盯着他的大眼睛,顿感后背一凉,面上温柔的揽着人坐沙发。

      “三儿张嘴,让我看看,我带了溃疡贴回来,咱们贴上就不疼了。”

      季白此时整个人像是被欺负了一样,心里难过,嘴里更难过。

      庄恕想起以前,季白有时候会对他突然发脾气,他用了好久才发现,那是因为他家三儿嘴里长了溃疡。相处久了,他逐渐摸清了规律,通常长一个会心烦气躁炸毛,长两个会茶饭不思拒绝亲亲,可是今天的季白真的不对劲都不说话了。

      “三儿,乖,张嘴让我看看,贴上就能吃东西了好不好。”

      季白终于慢慢张开嘴,一脸生无可恋。庄恕拿着手电照着查看,一,二,三,四,五……五个溃疡……他终于知道季白为什么不说话了…赶紧动手贴药…

      被贴一嘴的季队长一头扎进他家老庄怀里不动了……他委屈,他要抱抱才能好……



2.唯物主义者庄医生VS恐怖片:

      “老庄,明天你是不是轮休?”季白忽的转头,手臂还捏着半根烟停留在窗外。

      “是啊,之前换了班,明天休息,怎么了?”庄恕忙着挤压喷壶,浇灌家里难得活下来的绿植。

      “我休假了,我们看电影去吧。”季白又嘬了口烟,眯着眼睛缓慢吞吐。

      “行啊,最近有什么片子好看,我查查。”

      “不用,我都打听好了,一堆注水片里唯一一个能看的,我直接在网上订了,我们看晚上的,正好吃个饭去。”季白用空着的手在手机上操作购票。

      庄恕对生活中的小事一向都依他家三儿,自然的应下,顺便期待一下久违的二人世界。


      《捉迷藏》庄恕以为这是一部动画片,或者爱情片,听起来很有童趣。他期待着牵着季白的手,喂他吃爆米花,最后偷偷接个吻,那就再好不过了。然而当他抱着一桶爆米花坐在电影院开始看的时候,他发现季白带他看的是部恐怖片!!!

      他也确实牵着季白的手,不仅是牵着,庄医生在小女孩出现的第一秒就掀翻了正桶爆米花,紧紧抓住身边的季白像抓着救命稻草。季白本来还不耐烦的想对身边的人一顿劈头盖脸,干什么影响他看电影,结果转头一看,他家老庄一张脸都抽抽到一起两只眼睛眯成一条缝盯着屏幕一下乐了。

      庄恕没看完全程,事实上他就看了十几分钟,他觉得自己心跳加速,血压上升,呼吸急促,瞳孔放大,他快休克了。而他的救命稻草正看的津津有味,庄恕一件不可置信,还在墨迹犹豫自己的面子问题,终于在一声巨响之后不顾形象抱住季白的胳膊挡眼睛。


      老庄同志原本计划好的吃个饭,看个电影,约个会,牵个手,再恩爱一番,最终由于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真理,只实现了吃个饭一条。

      在他第三次被噩梦吓醒坐起来喘粗气的时候,同床的季队长只能继续忍笑像哄宝宝一样把他家老庄的大脑袋抱在怀里顺毛儿。

      “你说说你,没少跟太平间打交道的人,怎么看个恐怖片吓成这样。”

      “……医院是医院,那是工作,再说太平间灯火通明的,又干净。”庄恕无辜。

      “三儿,你好好的约会干嘛看恐怖片,别人约会都看爱情片…”庄恕委屈。

      “哎呦,咱俩都老夫老夫了,约什么会,我最近办案子也有一个这样的双重人格的嫌疑人,我看看这片子他们的心理都什么样。再说了,谁说约会不能看恐怖片了,电视剧里不都说小情侣一起看鬼片就为了对方害怕能抱到,显得很英勇嘛。”

      “………三儿,你已经足够英勇了……我是认真的。”

      “盒盒盒盒…好了好了,以后再也不看了,恐怖片被我们从此除名了好不好。”

      庄恕表示双手双脚赞成。他睡不着了,抱抱也好不了了。


评论(26)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