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凌赵】日记 7

我是你们熟悉的小目录


2005.10.1 小雨


      大家都回家了,宿舍就剩自己一个人,突然安静还有点儿不习惯,不过耗子给力把他的小车借给我骑,有机会去学校周边逛一逛,买点儿零食什么的也方便。

      只有一面之缘的庄师兄听说留学手续稳妥了,节后应该就要走了,几个师兄师姐给他践行来着,没想到也邀请了我,有点儿开心,希望他一切顺利。

      凌师兄过节也没回家,说找了实验室做实验,还没做过实验呢,真想去看看,不知道会不会给他添麻烦,已经够麻烦师兄的了。

      明天又要去给混世小魔王上课了,不知道他考试成绩如何,我要严厉一点(`∀´)Ψ



2005.10.3 导医


1.医院门诊结束休假开诊第一天,组织了这学期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手忙脚乱,很充实。

2.新生力量不容小觑,奉献精神更是难得,牺牲休假时间来忙活一整天,这个大家庭太温暖了。

3.小师弟总是出其不意,给人惊喜,眼前一亮。一般的同学做好本职工作已经很好,他却能提前一天熟悉附院环境和平面图,下了功夫,患者上前询问,各个科室位置全都烂熟于心,指起路来真想是这个医院的老人儿一样,是个好苗子。

4.小师弟想来实验室帮忙,看来假期不会一个人闷着了。



2005.10.3 晴


      第一次志愿活动,磕磕绊绊的,但是总算圆满。站了八个小时,大家都是兴高采烈的去,然后累趴回来,哈哈哈,可真是见识了以后都工作环境,太乱啦!医院跟菜市场一样,也不知道得逐渐到什么境界才能不急不躁的坐在那儿给人看病,任重而道远啊。

      不得不说师兄真是当领导的料,组织能力强,应变能力也是超厉害的,我们都是小年轻,遇上不讲理的患者,他却能灵活处理,协调各方关系,疲惫的时候还能想到大家,订好餐饮,租车拉我们回来,不服不行啊。

      师兄答应了带我一起做实验,开心,赵启平加油,收拾了没考好的小魔王就去找师兄玩儿,嘿嘿。



2005.10.4 晴


      认真工作的男人太有魅力了!今天也是吹爆师兄的一天!做实验没有想象的那么枯燥无聊,养细胞看上去好有趣,最关键的是,显微镜底下的细胞太萌了,简直就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居然连寄生虫都长得这么好看,可怕。

      听师兄说以后我们有专门的细胞生物课,真是太有趣了,很期待。

P.S.蔺大仙传来喜讯,他居然没回家而是和隔壁的小帅哥出去玩儿了,给我们寄了明信片,回来一定要好好八卦一下。



2005.10.4 做实验


1.果然有了小师弟来就有了个好奇宝宝,这一天过的一点儿也不枯燥。

2.难得有人对寄生虫这么吓人的东西这么感兴趣,还说寄生虫上皮细胞长得美,和大海一样,他这么说的还是有点儿像?真是,被带沟里去了。

3.希望好好练习一下各种操作技能,等节后看看能不能找一个老师跟着一起做课题什么的。



2005.10.6 郊游


1.假期倒计时,给自己放个假,碰巧小师弟也想出去逛逛,一拍即合。

2.很久没有骑行,走走停停的感觉非常不错,秋高气爽的爬爬山,吃个烧烤,还能有朋友相伴,生活真是美好,看来偶尔放松一下也挺好的。

3.三牛和少白看来过的非常不错,带回来好多旅行特产,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希望节后的日子还是这样有滋有味的,繁忙却舒心。



2005.10.6 风


      顶风骑车太刺激啦,喔吼!抓紧假期的小尾巴去玩儿了一波,也算是对得起自己了。嘿嘿,昨天收到了一个月的家教费,突然就想起必须要请师兄吃饭了,难得他这样的大学霸也想出去爬山玩儿一下,虽然请客又一次泡汤了,但是零食是我背上去的算不算是还债了,嘿嘿嘿嘿,师兄一定不会和我计较的。

      爬到山顶喊一喊,排出浊气一身轻啊!等明天他们都回来了,就又热闹起来了,期待已久的解剖实习课啊,还真有点儿紧张呢。

P.S.月半这几天没人逗它,有点儿蔫儿,等明天看看会不会兴奋起来。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