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凌赵】日记 8

还是熟悉的小目录


2005.10.8  风

 

假期结束第一天,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解剖实践课。无论曾经想象过多少遍,一个真正的捐献者那样安静的躺在眼前的画面仍然是十二分的震撼的。连耗子、阳阳都是一脸的庄重严肃,那一瞬间我相信每一名同学都是由衷的为逝者默哀,并且钦佩他们做出捐赠时的勇气。生命以一种这样伟大的方式流动着,延续着,他们传递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是一种力量。第一次握住手术刀,却不是冰冷的,每一刀都不敢轻易,都是郑重的,福尔马林的味道那么刺鼻,1堂课下来眼睛都睁不开,但是却没有人抱怨,大家都在努力做到最好,这样的课堂是我上过最印象深刻的,我想今天晚上一定会做梦,不过不是恶梦吧。

今天突然感慨很多,在图书馆的时候和师兄说起了,师兄说可以报名参加遗体捐赠者亲属慰问活动,还可以报名医院的尸体解剖死亡鉴定工作,师兄就是想发比较超前,既能安慰人心,又能更好地学以致用,听他的总是没错的。

P.S..祝愿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好人都能得到安宁与幸福。

 

 

2005.10.8  复工

 

1.三牛和少白吵吵闹闹的,配上这入秋干燥的天气还真有干柴烈火的味道,哈哈哈,希望他们一直这样红红火火的。

2.外科实践正式开课,手卫生能通过真是不容易。今天学习了各种大结的方法,张力结最难,要一直用力才能把结打的牢靠,这个要好好练习,勤能补拙嘛,男生的手总是不如女孩子的灵巧。

3.在图书馆预习了后面的功课,遇见刚上完解剖课的小师弟,他那副落寞的表情啊,和自己当年是一模一样,不用想也知道他在想什么,视觉的冲击力往往是很大的,相信他一定会珍惜机会更加努力。

4.受到小师弟的提醒,想起医院的尸体解剖鉴定中心在招收医学生帮忙,推荐他的同时自己也报了名。最近在预习大外科,很多手术操作都离不开最基础的人体解剖,是时候去重温一下以前的知识了。基本手术操作课也快开始了,期待在手术室的实习。

5.庄恕顺利到达美国,收到了他的邮件,国外的实验室条件确实优于国内许多,是时候努力一下医学英语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啊。

 

 

2005.10.12  晴

 

体育课......说好的打篮球,很帅那种,有很多人围观那种呢......怎么变太极拳课了,这是什么老年人的运动......

捣蛋鬼阳阳边打太极边撩妹,那个酸爽的画面也是没谁了,形象啊形象啊,碎一地。不得不说,打太极能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也就是蔺大仙了,还真有古人的味道。总之!我不服!我要打球!医学院能不能不陶冶情操!食堂能不能不这么清淡!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要凋零了!活生生被养成老年枯树枝子......捶胸顿足。

只有撸串儿活动才能慰藉我弱小的心灵。

P.S.隔壁宿舍小帅哥喜欢撸月半,为了蔺大仙的幸福,我们宿舍决定牺牲月半的色相和肉体......星星眼

 

 

2005.10.14  晴

 

第一次班级活动,秋游,太开心了。玩儿了真人CS,好久没有这么累了。耗子被阳阳和一群女生打成了筛子,哈哈哈,蔺大仙绝了,直接上树,跑都不跑,谁路过打谁,竟然身上干干净净的到最后。

后来大家一起吃烧烤,真是人多好玩儿啊,一次活动立刻就和所有同学都熟悉了,打牌到手软。

耗子第一次开展他的副业,当月老,可厉害了,真让班里一个男生表白成功了,还赚了第一桶金,500块啊,这一周的食堂都包了,有才有才。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师兄,师兄最近在图书馆疯狂练习打结,我的水杯、笔袋全都没能幸免,一串儿线头头啊,师兄认真起来也是可以的,预祝他操作考试顺利。

P.S.第一次吃烤大蒜!这味道,怎一个酸爽了得。

 

 


评论(2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