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天帝谢玉蔺晨,开黑,九

写在前面:
关于开黑——一个脑洞游戏,由三个死党完成,一个人写开头,一个人写结尾,一个人写中间。由写中间的人提供文章主角名字「任意两个人」,写开头结尾的人在不商议的情况下自己随便想梗完成,最后写中间的人把开头结尾连起来,简单地说,就是坑中间的三人行游戏。「下文中——————分割开头中间结尾」

互坑三人组——@白兰鸽巡游记 @一片儿七 我爱你们!

本文开头@白兰鸽巡游记 
本文结尾@一片儿七 


天帝经万刧亿难只差一刧便可圆满证道但他急于登基,便断最后一丝恶念情根化为一柄玉如意封印于某处山崖。跳丸日月白驹过隙,天帝本已经将它遗忘。但天帝最近总做一个梦,梦见一白衣男士手执玉如意一剑刺入他的心脏。此梦让他大感不祥,才想起自己原本仍差一刧。掐指一算,确实有一劫未破而关键人便是那白衣人。
天帝寻回了如意施大法力让其化为一魄去投胎转世代他历刧。
于是谢玉带着恶念情根投胎到人间。天赋异于常人又不择手段年纪轻轻便封了侯。原以为一生风光造反称帝也不在话下。直到在金陵城中遇见那个白衣翩翩的风流少年郎,一眼钟情就此难忘。让人一查,原来是琅琊阁少阁主蔺晨。

————
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天下英雄,江湖中人不问出处,不问身家,何门何路皆以上榜为荣,这琅琊山琅琊阁更是一个乱世之中的情报所,这天下事无所不知,倒是颇为有趣,白玉茶盏被两根手指轻轻转动,谢玉拿着这一纸帛书收敛笑容,本以为这少阁主乃是世外高人从不露面,这次却肯暴露人前还被自己撞上,只怕不是巧合这么简单,看来这琅琊山是要亲自走一遭。

天下事皆知,各方关系盘根错节,却与自己无关,每日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或者投石问路,或者求道解忧,不过生意而已,多大的问题就对应多少金银,得到答案或喜或悲都无琅琊阁无关。有趣,也无趣。蔺晨觉得乱中取静潇洒自由就好,只不过该来的总要来,既然知道别人,自然也清楚自己,今日见那一品军侯,看来那人终于想起自己,以后的日子不太平喽,这世间最难解的怕就是情喽。蔺晨最怕麻烦,既然见了,索性就留下了踪迹等人来寻,算算时间也该到了,就听得山下小童来报说是有人来问家国天下,眯眼一笑,他倒是直截了当,不忘调侃一句“生的美不美?”小童愣着不语,蔺晨不怒反笑“既然是美人儿,不可冷落,带上来吧”

这是谢玉第二次看见蔺晨,穿戴应出于富贵人家,原以为白色适合女子,这人穿起来当真是英俊,长眉入鬓,烛影微晃间,修长的身形逆光出现在窗前,潇洒无比地摇着折扇,风过,发飘。飞扬跳脱却不跋扈,潇洒风流却不下流,总有一种不和年龄的旷达通透。谢玉觉得此人深不可测。
这是蔺晨第一次正眼瞧着谢玉,他身长玉立,看似气度雍容,清贵世家,护国柱石,战功卓著,侯爵之尊,实际上暗藏心机,心狠手辣,枭雄本色。他这一魄选的当真是好,以无情对有情,然而这劫过不过得去全屏身前这无心之人操纵,要波及牵连多少无辜之人,蔺晨暗暗叹气,做了天帝却还是这般只顾自己,一点长进也没有。带着几分戏谑,淡淡开口
“美人儿不远万里就为寻我,如今也见到了,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言语轻浮,游戏人生,谢玉自诩必有一番作为,既然不同路,看不上,也无需过多掩饰,眼神一凛
“我来,是求这天下”
“呦,美人儿好大的口气,这天下岂是说要就要的?我想你听说过我琅琊阁的规矩,不涉朝政,无党派之争方能立足天地”轻抿茶水
“少阁主不必拐弯抹角,你既下山寻我,不过是引我上山,琅琊阁还有个规矩,每个问题都有他的价钱,少阁主出价便是”咄咄逼人,寸步不让,眉间心上带出些许凌厉来
收起调笑从窗外远眺,这琅琊山也要变天了。“美人儿若现在放弃,我蔺晨许你整个琅琊山,便是自己也许给你,从此傲立天地之间,你我去各地周游一番。谢侯爷若仍旧想要天下,我变向侯爷讨一柄玉如意,我想侯爷应该一直带在身上。”
蔺晨一语惊得是两个人,谢玉只当自己遇上了疯子一时间措手不及反应慢了一整拍,而正在上朝的天帝可是心头一震,蔺晨此人莫非是旧识?怎的字字句句都似绕过谢玉直击自己?只是斩断七情六欲登基以来早已忘却尘缘怎也记不起这人,他要的不是谢玉,是自己。
蔺晨在等,不紧不慢的饮下雪顶乌龙,虽是心知面前的谢玉不过是个傀儡而已,见得他这般错愕还是不免失落,元安啊元安,你我相识自幼,我虽瞒下千年灵蛇的身份是骗你在先,可是你也为了帝位弃我而去叛情背义在后,如今为了这皇权竟要再抛下我一次吗?梅长苏曾经告诉过他,知道结果就不要再问,这是飞流都懂的道理,可是他蔺晨就偏偏不撞南墙不回头。虽然思考的时间长了些,可答案还是同一个,谢玉给了他玉如意,带着锦囊下了山。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玉柄,触手升温,上好的羊脂软玉还留有谢玉的体温。罢了,既然如此便再无他想,谢玉本是孤魂,依托这如意才得真身,如今如意在自己手中,若是他辜负了天下,自己也不必留情。

谢玉得到的锦囊里写着十个字:辅佐萧景琰,则天下可得。眼皮一跳,狗屁不通,什么辅佐萧景琰,且不说他是最不受宠,就是自己杀了林殊这一件事他若是知道了哪里还有自己全尸?还可得天下,萧景琰虽然木头脑袋但是国事上骨子里和他的祁王哥哥一个样又怎能听自己摆布,如何得了天下,不过这少阁主既然说了萧景琰的名字,看来此人不能低估,若是背后有琅琊阁江左盟支持怕是后患无穷。谢玉烧了锦囊,开始支持太子,萧景宣可以利用,今后若是他做了皇帝自己便可以掌握整个江山。只可惜伴随着梅长苏的到来,谢玉的计划失败了,他不甘心看着权利一点点从手中流逝,他选择了造反,孤注一掷,带着决绝和高傲。
谢玉的起兵突如其来,毫无防备,赶上千年水患,灾情严重,萧景琰在外救灾,京中蒙挚被旧部牢牢掌控,金陵城一只鸟也飞不出却飞出去了蔺晨的鸽子。
“你大爷的!”一口茶水喷出去“不露两手给你看,你以为老子是一般的蛇精?懂什么叫顶级的蛇精吗?”江南24个州被水湮没的百姓后来回忆起来都说是皇七子萧景琰亲自赈灾,与灾民同吃同住感动上天,天帝派了他的坐骑白蛇下凡治理水患。
“我操你大爷×老子这么帅怎么变成了天帝的坐骑,天帝小儿你给老子下来!我不揍死你×!看看谁是上面的!”一只帅气的蛇精在没形象的拍桌。

萧景琰统领三军班师回朝,谢玉终究算错一步,武英殿上拔剑直指梁帝,挟天子以令诸侯,可惜一到白光闪过,蔺晨手握玉如意现在他的身前。
“跟我走吧元安”
谢玉听见了这个名字,宝剑应声而落,万里之外天帝仿佛受到召唤灵魂出窍来到谢玉身前。伴随再次回到尘世间,他的记忆也回来了,那些七情六欲,与蔺晨的往昔。年幼时候重病缠身,他为自己学了一手妙手回春。少年时后琅琊山上的桃花酒,他为自己埋了十坛。成年之后不复吵闹回归平淡,心向朝堂,他却归隐深山。转身看看谢玉,因着自己的执念,平添多少杀戮纠缠。就是这一眼,三个人都知道了答案,谢玉失去皇权,蔺晨失去元安,元安失去魂魄。

玉如意落地,应声而碎。谢玉魂飞魄散,谁也没想到,痴情的是萧景宣,竟也能随谢玉而去。

“你欠我的”谢玉面无表情对着天帝。

虽是一魄,却有了情,有了心。

天帝叹了口气,欠了的终归要还,不管是蔺晨,谢玉亦或是萧景宣。他散尽全部修为,转世轮回只为换回谢玉一个真身。
羊脂如意本是汲取天地之灵幻化而成,如意破碎之时每一个重获新生之人心中最后一个名字变成为来世所爱。

下一世的轮回,谢玉见到蔺晨,如鲸入海,似鸟投林。
下一世的轮回,元安面对谢玉,身在流浪,心却安定,那是归途。
下一世的轮回,景宣携手元安,因狠生爱,纠葛缠绵。

————
谢玉的死讯自边关传到金陵时,元安正提笔写着给他的信,他手里的笔忽然就拿不住了。
他终究还是走了。
元安突然想起年少时,正值初春,谢玉踏青出游,一身月白青竹衫,衬得谢玉秀气的脸庞更让人着迷。那时的谢玉站在桥头对着自己浅笑盈盈,最让元安难以忘却的是他那双总是吊着一尾红煞的桃花眼。元安想着帝王家的爱都是这般吧,为了皇位放弃自己所爱,他眼睁睁的瞧着谢玉眼底的碧波全为那人牵动,对自己只剩下不动声色处变不惊的一潭枯水。元安也曾想过或者自己可以是个例外,可自古便是已有之事后必再有。而痛下杀手之行径,元安也做了不少。可终究是忘不了那双眼睛,对谢玉也便听之任之。
谢玉要走,他便派人跟着,谢玉要病,他便命人去医,谢玉兜兜转转都会回到自己手心里。
直到元安收到谢玉自请戍守边关的奏疏,元安看着低头跪在案前的谢玉自嘲的扯了扯嘴角,将谢玉的奏疏抓在手里,指节分明因为大力开始泛白,越过桌案走到谢玉身侧咬着牙低声的问他
“他便这般好吗?”
谢玉良久不言,元安只当他应下了这句话,愤恨的将手中的奏疏扔在谢玉身前。
“那你当初为何要百般对朕好!”
元安落了笔,纸上的墨渍未干,顺着笔杆留下一串斑驳的痕迹。

琅琊山上谢玉煮了杯茶,拆开了元安的寄来的信
“吾此生唯曾思慕一人,今生无恨”
“这皇帝,真是不知所谓......”一旁突然凑过来的人瞧见了嘟囔着,谢玉拿起他放在茶案上的折扇作势要敲他的头,被他灵活的躲开还顺走手里的信笺。
“还回来”
“扇子送你,这个是交换”蔺晨晃了晃眉梢微挑举止放荡的扬了扬手里的信纸,趁谢玉未回神,转身离开了茶室......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