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王天风 赵启平,开黑,四

写在前面:
关于开黑——一个脑洞游戏,由三个死党完成,一个人写开头,一个人写结尾,一个人写中间。由写中间的人提供文章主角名字「任意两个人」,写开头结尾的人在不商议的情况下自己随便想梗完成,最后写中间的人把开头结尾连起来,简单地说,就是坑中间的三人行游戏。「下文中——————分割开头中间结尾」

互坑三人组——@白兰鸽巡游记 @一片儿七 我爱你们!

本文开头@白兰鸽巡游记 
本文结尾@一片儿七 

不是我想吐槽——开头都要车了结尾叫爸???黑人问号脸…

————正文

赵启平刚下飞机,就被人绑架了!被他从飞机上救的人绑架到意大利某小岛。
一条铁链把赵启平锁住,他的活动范围就只有这个房间了。当赵启平气愤的把房间里能摔的东西都摔光了,那个男人终于出现了。“快放我回去!你这样是犯法的!!”赵启平冲上去想打人一拳。
王天风轻而易举的压制住赵医生,狠厉开口“这是我的地盘,我们黑手党,在这里就是王法。”
“我与你无怨无仇,素不相识,还在飞机上帮你接好脱臼,你凭什么这么对我!”赵启平觉得这真的倒了八辈子霉!
“就凭我喜欢。”王天风回管得理所当然。

————
赵启平以为自己浪起来就够不讲道理的了,没想到遇到了更不讲道理的,就凭我喜欢这句话不知道泡妞撩妹的时候说过多少次,只是今天从一个老男人口中听到当真是刺激,他有些被激怒了。
“大叔,你以为你在意大利就是黑老大啊,你这铁链都生锈了我说你是不是琅琊榜看多了,你以为梅长苏爱惨了谢玉啊,快点放开,我还要回去做手术,不知道你抓了我会害死多少病人吗。”白眼.JPG

王天风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正想来个下马威,结果这孩子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别的都没听懂,就听懂了他不怂。
解放之后王天风从一个国民党军人到流落街头,但他毒蜂可不是闲的住的人,从上海辗转香港,在香港暗中联系了台湾不少军统老兵,当时国家动荡,不少外国人趁虚而入,做些贩毒卖淫之事,也就是这一拨人建立了现在的缉毒组织,只不过没有被正名,后来文革爆发,香港也不太平,更名改姓赵成栋,伪装成报社编辑,使用笔名李蜂,得一机会认识了自上海来到香港做生意的明家香董事长明镜,在他弟弟明楼的帮助下才有机会出了国,就是这无奈之举让他们在意大利得以生还。眼前这个男人还不如说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初见时面上虽然谦恭,骨子里却透着傲气,像极了明镜,如今又跳脱,说起话来毫无惧色像极了明楼,这才一下子打乱了王天风的心绪,勾起了那段往事来。只不过,现在可不是回忆的时候,当务之急是让他开口。

眼角抽动,挑了挑眉毛,这次的抓捕对象倒是有趣,可是有趣归有趣,好的不干去干贩毒的勾当,眼神一冷,带了杀气,毒蜂可不是吃素的。
“别给我胡扯!赵医生要是肯好生做你的医生,自然无人找你麻烦,不过既然有本事夹带了东西出来,卖也是卖,不如用东西换命来的合算,你说呢?”

赵启平被眼前这个留着小胡子的大叔绕晕了,简直是驴唇不对马嘴,不知所云!没好气的瞪着他。
“你让我给你什么,我行李都没取就被你绑来了,脖子到现在都还疼呢,要钱你也得让我取给你啊,再说了,你们不是刚刚搜过了,钱包不是给你了,还要什么,讲道理,我要是在耽误下去医院里的同事肯定要报警,到时候你也跑不掉。”说完了有些着急,今天出来的时候和母亲说过一天就回去,也不知道现在什么时候了,一天肯定回不去了,他们得多着急,自己的胞弟李熏然和自己一同做飞机执行任务,只不过不知道他发觉了没有,能不能赶来救自己,想到这里突然有些害怕,他不会真的恼羞成怒把自己杀了吧。

他说的话不假,搜身确实没发现毒品,只是当时不能判断他是都用身体带毒,他一个医生应该知道用身体携带毒品的危险性,看他应该也是惜命的人,不会这么做,现在已经四个小时,即使是特制的橡胶口袋这么久没有从胃里取出来也会被胃酸腐蚀,一旦破裂毒品瞬间释放吸收入血他会瞬间毙命,难道他真的不是?抓错人了?眉头深锁,这样一来真正的毒贩可就跑了,怎么可能,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他,怎么可能抓错。突然想到一种可能,飞机上那个人,那个人和他长相如此相似!瞪大双眼飞快的跑出去
“快,快查,查他的名字和目的地!”大喊着。

“嘿!你跑哪去!快给我解开啊!”赵启平在房间里跳脚。好气啊!现在的黑手党都这个德行吗?怪不得要被抓。

终于查实,真正的嫌疑犯是李熏然,可笑的是他还是个警察,是这个赵启平的亲弟弟,一个姓赵,一个姓李?怕是同母异父吧,王天风这样想,只是觉得隐隐的有些不安,可是他说不出为什么,大概是来自特工的本能直觉,他的直觉向来准。

警察的反侦查能力最是难对付,他能诱导自己去抓赵启平,他的亲哥哥,看来是有所察觉,只可惜他还年轻,翅膀没长硬,想跑,来不及了。
毒蜂亮出了尾刺,一个计划已经形成,看了看牢房里面嗷嗷叫的人,这是另一个死间计划,只不过,这一次毒蜂会保护好他。

当赵启平再一次被打晕的时候他只想着一个字,操!

再次睁开眼,忍着脖子疼抬起头,他在上海,和弟弟的上级坐在一起,在自己家对面的餐厅里。玻璃窗外面,哪个叫王天风的黑老大用枪对着熏然,母亲抱着他在哭,这是怎么回事?这?他要做什么!
“熏然!”赵启平大喊弟弟的名字,他第一次如此害怕,如此无助,他不知道能做什么,他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玻璃窗外面的人根本听不到。

七个小时前王天风将赵启平打晕并注射了安眠药,将他待回上海交给洪少秋,并同洪少秋合作设计了诱捕李熏然的计划,放出赵启平是大毒枭的新闻,促使李熏然放松警惕。果然他中计了,哥哥替自己背了黑锅,母亲崩溃的不能自已,他只能回上海,之后被埋伏在他家附近的王天风抓住。

王天风看着这笼中之鸟,就要开枪,千钧一发之际他看见一个人,阿镜!他没想过这辈子还能见到她,更没想过她看到自己时候的反应,他护住了李熏然然后冲自己大喊那是他们的儿子。这一瞬间仿佛一切都静止了,但是一切都毁灭了,痛苦和喜悦,惊吓和愤怒,爱与恨,王天风以为自己在也不可能拥有这么多情感,而情感将他完全湮没。就这一分钟,李熏然逃脱了,王天风本能的追逐,洪少秋带着特警也追上去,赵启平还没从惊慌中醒过来,但是身体不受控制的跑出去抱住了母亲。

是谁开了枪,李熏然肩膀中弹,他跑上了楼顶,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突然被一个人飞扑抱住,那人正是王天风,李熏然突然恨极了他,刚刚母亲的喊叫告诉他,眼前的人是自己的父亲,一个从来没有在自己生命中出现过的人,第一次出现就是为了要自己的命,李熏然握住刀片划开了王天风的脖子,这是致命的一刀,王天风感觉血溅了出来,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疼痛,但他没有放手,紧紧抱住李熏然,这个做了错事的自己的儿子,警察涌了上来,他用尽力气喊“别开枪!”之后便陷入了昏迷。

————
王天风再见到赵启平的时候,他正在给自己检查伤口,王天风细细的打量着他。阿镜说,赵启平是他的儿子,原本在心底那种难以名状情感突然找到宣泄口,可是王天风怕了,他怕他开口,换来的是赵启平的冷眼,毕竟他们曾经针锋相对兵刃相向。
他亏欠她们母子太多了,他甚至不知道赵启平的存在。现在,阿镜加入了共产党,可想而知,赵启平也不能例外。王天风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索性闭着眼睛装睡。
明镜的脚步由远及近踏进病房的门,王天风听到赵启平喊了了一句妈,而后是桌椅搬动的声音,明镜的呼吸突然近在咫尺,王天风甚至感觉到了他微凉的手指覆上了自己完好的一侧脖颈。
“阿镜…”
王天风握上她的手侧过脸,开口确是只有隐隐的声响,右侧脖颈撕裂般的疼痛让他紧蹙着眉。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明镜拿起手帕擦了擦眼角的泪
“我…回来……了”王天风无力的笑了笑,碰触到赵启平柔和的目光,心底的石头落了地。

赵启平一直知道他的父亲是个军人,也只知道他是个军人。他抱怨过,恨过,他不止一次的幻想着自己父亲的模样,直到他遇到王天风,舅舅的反常,母亲的热泪,让他怀疑。于是他嫉妒憎恶王天风,可当他知道整个死间计划的时候他又无比的骄傲。
他的父亲是王天风,一个顶天立地的军人。

评论(1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