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养狐狸爱好者

王天风蔺晨,开黑,二

写在前面:
关于开黑——一个脑洞游戏,由三个死党完成,一个人写开头,一个人写结尾,一个人写中间。由写中间的人提供文章主角名字「任意两个人」,写开头结尾的人在不商议的情况下自己随便想梗完成,最后写中间的人把开头结尾连起来,简单地说,就是坑中间的三人行游戏。「下文中——————分割开头中间结尾」

互坑三人组——@一片儿七 @白兰鸽巡游记 我爱你们!


本文开头@白兰鸽巡游记 
本文结尾@一片儿七 
mua~


蔺晨自诩智商过人,心思细密,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故睥睨世间,疏狂潇洒。人生,知道了开头,也猜到了结局,真没意思。
可是老天怎么会让你猜到结局呢,一道雷劈了下来!好在蔺晨武功高强,竟避过了闪电。可惜脚一滑,掉进身后大湖,于是……灵魂穿越到了现代!
法国巴黎,明楼的房间内。蔺晨看着镜子里的人,花了好一阵子才适应,同样五官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眉,潇洒的长发变成利落的短发。身上衣服更是怪异!摸了摸下巴,蔺晨突然心情大好,似乎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要发生。

蔺晨决定先填饱肚子再说。虽然这里建筑格局怪异像是西域地界,但蔺晨很快就接受这样的风格并理解了各处用途。摸进厨房,烧起了炭,利用工具给自己下了碗面,端到客厅里吃着。

王天风刚从外面回来,接到上峰任务,明天实施烟缸抓捕行动。
他打开门,看着明楼冲他挥手,还露出烂漫的笑容,还架一只腿到椅子上在吃面。这人不是明楼!“你是谁!”王天风掏出枪,向人瞄准,阴沉着脸观察对方,试图在人脸上找到伪装的痕迹。

——————————
被乌漆墨黑的枪眼对准脑袋的时候蔺晨根本不知道这玩意儿是什么,有点类似西域火炮不过小一号,抬眼一看来人,在脑袋里翻阅着琅琊阁的资料,才想起来,眼前这美人儿不是一品军侯谢玉嘛,只不过嘛这个侯爷穿的也是奇奇怪怪。伸手随意的拍开枪口。
“我说美人儿,动什么气?气多了容易长褶子”左右看看“你褶子已经够多了”

王天风听了眼睛都直了,感觉自己一口老血就要交代在这里,竟然还有人用手拍开枪?而且自己竟然没有杀了他。被他这张脸还有这种轻浮的语调弄得火气上升,这一定不是那个把修养看的比命重要的大少爷,一步上去揪住领子,把人拽起来,掐住他的大胖脸试图撕下假面,然而————奇怪的事就这样发生了。
“你!你到底是谁,明楼呢!”惊讶的有些凌乱,是明楼骗自己玩?还是?

一把被抓措手不及?这美人儿怎么力气这么大?竟然比飞流还快一点都没躲过?瞪着眼睛看他,难道他不是谢玉?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莫不是自己遇上了万年不遇的时空错乱了?这个只是在开天辟地的时候出现过一次,也就是那一次有一些记载,曾经在自己老爹哪里看见过,不过记载也很模糊,当务之急还是先解释解释?这又从何说起?
“嘿,咳咳,你别动手动脚啊”真是,每次都是自己动手动脚,这次竟然反过来了?“我说,本少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琅琊山蔺晨是也,你也可以叫我蔺大夫或者蔺少阁主,至于那个什么明楼,我不认识,有我帅吗?”眯眼微笑,顺手想要摸摸长发和折扇,结果发现自己并不帅气了,遗憾沉重苦瓜脸。

听着明楼的话,或许应该叫蔺晨,王天风真的是傻了眼,平生第一次!这个人有些搭档的身体,可是,有蛇精的脑子?(蔺晨,我是鸽子精!鸽子精!)

两个傻眼的人面面相觑一个时辰之后,王天风决定,分道扬镳,自己去执行任务。蔺晨觉得,这里挺有趣,可以住上一阵子,给小飞流带点礼物。

想要单干的王天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甩不掉这个尾巴,他,会飞?这样不行,明天就是抓捕烟缸的时候了。身后的黑影在树和房顶上飘来飘去,感觉眼皮在跳,心绪全被他搅乱了,深吸一口气,闪身进入一条无人窄巷,果然影子跟过来,突然回头,伸手掐住脖颈,按在墙上,对上那双玩世不恭的眸子。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你别跟着我,坏我的事!”

被王天风掐着,蔺晨觉得这人有趣极了。眉眼带笑,“你不是说我的身体是你搭档的?既然是搭档,你去做危险的事,我自然要跟着”蔺晨的理所当然和无理取闹都让王天风烦躁。
“你不是他!”
“我不是,可是我比他好。”不屑一顾。

王天风自己也不知道最后是抽了什么风带上了这个完全不认识人去执行任务。还带他去见了明诚,只是反复叮嘱,那是你收养的弟弟,你只需要板着脸一句话不说就好。蔺晨哪里是听话任人摆布的人,嘴上答应的好听到了地方一见是萧景琰?这不是长苏心头肉吗?于是装作严肃的教训一顿给长苏出气!王天风一脸无奈的看着这个人捉弄自己的弟弟,明诚一脸不知所措逃出家门的样子竟然觉得有些意思?不过王天风与生俱来的嗅觉告诉他,明诚没那么简单,只是眼前的人已经不是明楼,没法子试探。只能选择按照原计划,去花店寻找踪迹。

倒霉的事远远不止搭档变傻子这一件,王天风觉得,今夜,注定不顺。他们被跟踪了,蔺晨也发现了,一辆车开的很慢,一直在身后,蔺晨想回头,王天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带他进了一家花店,从后门穿过快速跑起来,一队人马从车上跳下来追逐,蔺晨想带着他跳到屋顶上,结果电光火石之间有人开了枪,王天风右胸中枪,蔺晨搂着他跳了河。

王天风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疼痛,难道自己这么脆弱的死了?挣扎着起身,周遭一切都是陌生,有鸟叫声,好像是鸽子?很多鸽子?还有花的味道,打了个喷嚏,发现自己睡在木席之上,头枕玉枕,身盖锦缎??这他妈是唱哪一出?老子升天了?

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孩儿抱着一束梅花飞进来,动作极快,身轻如燕,这孩子真应该进军统,一定是个好苗子,王天风心里想。
“飞流!别跑,你这个小没良心的,那屋子不能进,有病人!”
这轻浮的语调,这样的声音,还有突然冲进来的人,一身白色长袍,一把折扇,一头长发,竟然觉得他这个样子挺不错。
蔺晨撞进来的时候发现王天风坐在床榻之上,盯着他看,也就忘了要追着飞流了,而是挥动折扇翩翩公子一般走过来坐在床榻边。
“你可终于醒了,我可是废了一朵千年雪莲才把你救回来的,而且没有疤痕,厉害吧,你得报答我!”
“你要什么”王天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顺着他的话接了,一定是该死的时空错乱,用手按揉太阳穴,努力回忆,可是自己中枪之后和他一起跌入河中,要不是他太重不会呛水,可是之后都不记得了,真是糟糕。“这是哪里?”
蔺晨欣喜于王天风的反应,虽然只是一起待了几个时辰,也知道这人是个不安定份子,绝不服输,极其讨厌被动之人,而且不按套路出牌,却又心思缜密,这样的人居然能够听自己的,如获至宝,捋捋长发,开始滔滔不绝。“自然是要你喽,这里是琅琊山,现在是大梁,当朝皇帝萧选,就是皇七子萧景琰的爹,不过嘛,我蔺晨正在帮助江左梅郎辅佐萧景琰登基,那个萧景琰是个木头脑袋,笨的可以,这一点不如你那个搭档的弟弟,不过他武功还不错,看上去比那个明诚强一些,所以说两个人还是差不多的,能算平手。”
王天风听着蔺晨这一大串话不知所云,只听到他要帮着明诚造反?头痛欲裂,明诚要做皇帝了?王天风选择不听。

初来古代王天风很不适应,他拒绝穿蔺晨给他的袍子,还是一身灰色长衫,与这里格格不入,好在琅琊山封闭,没有外人。如今已经一月有余,王天风了解了很多,比如琅琊山山清水秀,蔺晨喜欢带他游山玩水,比如飞流是他捡的心智不全武功高强,比如琅琊阁其实是养鸽子传递情报的,这真的很差劲,会被发现的,再比如这里还有什么美人榜,而蔺晨试图让他做第一名。一个月,不长不短,竟也有些习惯了安逸。只是王天风一直在想着回去,还有未完成的任务,还有这无数的疑问等待解决,为什么会进入不同的时空?为什么蔺晨到巴黎的时候是变成了明楼的样子,而自己却还是原先的打扮?明楼又去了哪里?每每想起这些都觉得头疼的像裂开,这时候总有一双手从后面伸过来按住太阳穴,蔺晨说,不许想。

就当王天风以为自己回不去了,蔺晨告诉他他要去边关,那个梅长苏替萧景琰出征好像身体不行了,王天风想你去就去与我何干,可是不知道这蔺晨对他做了什么,反正他又一次乖乖跟着去了。他没想过古代的战争和军队原来真的比历史书记载的还要壮阔,千军万马,荡气回肠,而眼前这个蔺晨,真是医术鬼魅,没错,就是鬼魅,救人的手法简直闻所未闻。蔺晨说什么梅长苏寒毒入骨,需得纯阳之血可解,然后飞流就抱着他的苏哥哥去金陵城找新登基的皇帝了?什么唯一一个纯阳之身,什么喝了血就能解毒之类的,真是屁话!当然还有更可怕的,一座山冲了过来,冲向自己,那好像是一只狼,听到蔺晨叫他佛牙,然后就被这只山,撞进了冰湖里。

明楼拖着王天风从河里游上岸,摆脱了开枪的一队人马。王天风有些呛水,可是他的脑子并没有乱,或者说,已经乱的不能再乱了。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看着搭档冷静的脸,这是明楼,不是蔺晨。
“我回来了?”
“跳河而已,又不会淹死!”明楼看着这个疯子,好像不太对劲,出言讽刺一句。
王天风没有回嘴,心里不知是高兴还是失落,只是他没忘了任务。已经来不及管为什么在古代待了那么久回来却还在原地,如果明诚真的是共产党,自己会不会放过他?搭档就在眼前,他这个弟弟要不要保全?王天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些,或许是琅琊山上的温存,或许是边境上的正义之师,王天风发现,他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对待杀戮和鲜血了。王天风并非无情凉薄,他只是习惯伪装,而蔺晨的到来似乎戳破了一切。

烟缸已死,王天风最终留下了明诚,黎明的火车站,他目送明楼送他离开。

一切都结束了,可是一切好像都只是开始,渐渐的一个掩藏已久的秘密呼之欲出。————时空错乱之时,跳进水中,当水将你完全湮没,你将进入另一个时空,而一个人,只能穿梭三次,这便是开天辟地之时,留下的平行时空。

死间计划,毒蜂被割破脖子,其后搭档毒蛇以自己伪装身份将其投入黄浦江中。

————————————
蔺晨的琅琊阁自王天风来了就没消停过,王天风嘴毒时常把蔺晨说的哑口无言,张嘴闭嘴的你们胖子如何你们胖子怎样,蔺晨心里每次都暗暗更正他是我们,谁让你是个圆脸,蔺晨腹诽着。
蔺晨也瞧不上王天风面上的胡须,动不动就左一声右一声的唤王天风老伯,王天风面薄每每被他抑扬顿挫的喊着,眼角都愠怒会升起一尾红,他也不声张,走到蔺晨身后就给他一巴掌,却每次都被蔺晨捂着头躲开。

“老伯,你还想回去吗?”

“不想了”

“此话当真?!”

“-啪”

王天风终于打到了一次,眼底眉梢都是笑意,随意的应了一声,却看到蔺晨正咧着嘴笑着,随即眼中的笑意更深,顺手揉了揉蔺晨的头。

评论(4)

热度(9)